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记忆》文史资料征文启事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根据渭南市政协工作安排,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开始第八辑文史资料《渭南记忆》的征编工作。本辑文史资料客观真实反映渭南地区解放前后社会生活变化情况,重点是建国后近70年来方方面面的工作,为了丰富本辑文史资料的文化内涵,增强真实性、历史性、统战性,现面向社会征文。

一、征文内容

本次征集以纪实类文字为主,作品以《渭南记忆》为主题,从渭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的变化,来展现新中国成立前重点是建国后的真实历史,不论是正面的还是反面的、欢乐的还是痛苦的,尽可能都记录下来,可以领略到当时人们获得成功后的喜悦以及失误后的辛酸,看似记录点滴生活,实为彰显社会进步。

二、征文要求

1、体裁:以回忆录的形式为主,也可以是记叙文、说明文,突出“三亲”(亲历、亲见、亲闻)特征,体现“三性”(历史性、真实性、统战性)特点,具备“三浓”(文学色彩浓、感性色彩浓、生活气息浓)色彩,切忌“三式”(工作总结式、小说演义式、典型推广式)倾向。

2、所征集的文章主题积极、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文字精练,视觉独特,情感真挚,字数控制在4000字内为宜。

3、投稿者同意授权本委汇编(发表时有权修改或删节),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作品相关法律责任作者自负。

三、征稿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

四、投稿方式

稿件可通过信件或电子邮件递送。

邮箱:wnzxwsw@163.com

邮件请注明《渭南记忆》

地址:渭南市政协文史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办公室

联系人:

范王科电话:18840231507田永昭电话:18992358880

五、出版与评奖

1、作品入选后,将被收入《渭南记忆》中,正式出版发行;

2、出版发行之后,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被采用的稿件适当给予一定稿酬。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8月7日

新闻推荐

中心城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乱收费

华商报讯(记者张苗)家有爱车的市民注意啦!本周起,渭南在中心城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记忆》文史资料征文启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