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养猪大王的扶贫之道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3 01: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军江实习生闵苗苗

7月28日一早,邻居民娃匆匆忙忙赶到机井管理员田俊杰家里。一见面就喘着气说:“包谷叶子打蔫了,快把钥匙给我,浇一下地!”田俊杰忙递上钥匙,民娃接过后,径自离去。

渭南经开区龙背镇永丰村紧邻渭河,村里土地多为河滩地,虽离河很近,却无灌溉系统,庄稼浇不上水。遇到天旱,村民干瞪眼没办法。村治保主任田永超,是远近闻名的养猪大王,对乡亲们的事,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经过一番努力,田永超先后给村里打了29眼机井,解决了3000多亩河滩地的灌溉问题。

有了机井,就需要一个管理员。在田永超的协调下,从去年3月开始,贫困户田俊杰成了管理员,负责为灌溉机井抄电表和收费。在村民眼中,原来的田俊杰就是个病秧子,天天都在打吊瓶。夫妻二人,一个是早期肝硬化,一个是腰椎间盘突出加膝盖损伤,啥重活都干不了,多年的慢性病拖垮了这个家。(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上月渭南市场食用油、猪肉小幅降价

华商报讯(记者唐保虎)8月7日,华商报记者从渭南市商务局了解到,7月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其中粮食类、食用油、猪肉、鸡...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养猪大王的扶贫之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