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三期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20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晓妍)共享阅读乐趣,传承文化脉络。8月17日,由市政协倾心打造的读书交流平台———“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三期读书分享活动。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副主席徐月凤、杨文斌、杨炳拓参加。

“文化,记录了城市的兴衰荣辱,是城市独一无二的名片……”杨炳拓声情并茂讲述了自己读《文化的疼痛与守护》一文的内心感悟,围绕重视优秀文化传承、敢于担当责任、挖掘和保护本土文化资源、延续城市历史文脉等内容,开启了一场有深度、有广度的思想碰撞。渭南师范学院历史学教授刘树友以《毕沅及其<关中胜迹图志>》为题,图文并茂讲述了关中名胜的历史变迁,为助推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市政协委员王琳辉结合自身体会,以通俗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探索中华文化绵延数千年的秘密,领略中华文明之美。与会人员听得聚精会神,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渭南政协悦读荟”是市政协建设“书香政协”的一大创新举措,旨在为政协干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碰撞思想、增强能力和施展才华的平台。下一步还将组织读书分享者走进县(市、区)政协,引导和形成全民共读好书、共享经典、共品感悟的学习氛围,为渭南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

市政协秘书长文红军,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首届医师节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坚守岗位保障健康

新生儿科儿科产一科产二科妇科通讯员孙慧璞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主题为“尊医重卫,共享...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那一年我19岁2018-08-18 01:05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政协悦读荟”举办第三期读书分享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