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吕佳 实习生 程宇婷)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12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渭南市城区检查节日食品安全工作。

检查组人员先后来到华润万家信达店、永辉超市等地,重点检查节日消费量大的月饼、糕点、肉类、蔬菜、米面油、水产品等食品。据了解,市食药监局从9月1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国庆、中秋“双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食药监局肉制品及工业加工食品监管科科长惠平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主要对象是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各类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宾馆饭店及其他“双节”热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月饼、肉制品等节日紧俏食品。据悉,为了使专项整治取得实效,9月初以来市食药监局针对“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特点和公众消费特点,组织人员对各县(市、区)“双节”食品安全进行了重点抽查,并对部分糕点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对部分超市月饼等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及时依法查处。

据了解,按照市局统一部署,临渭区食药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大对糕点(尤其是月饼)、肉制品、食用油等生产企业检查力度,杜绝生产企业使用不合格原料,确保出厂的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加大对超市、商场等消费集中场所检查力度,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群众购买到合格、安全的食品。同时,加大对旅游景点餐饮的检查力度,确保广大游客吃得安全,游得高兴。

新闻推荐

渭南市取缔非法采砂91处

本报讯(记者王小敏通讯员党聪慧)9月2日,临渭区孝义镇洪新村“4#”“6#”砂场,金滩村“4#”砂场,孝义村“5#”砂场被全部清理、...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