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评选“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姚琼)9月1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从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渭南市将在全市未成年人中评选100名渭南市“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推荐范围是,年龄在6周岁—18周岁,学习生活在渭南境内的未成年人。往届省、市、县表彰的美德少年、孝心少年等可优先推荐。

评选将注重以下七方面:勤奋学习型,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各科学习成绩在同龄人中遥遥领先。博览群书,涉猎面广,知识广博;科技发明型,热爱科学,热衷于科技发明、创新创造,发明成果参加国际国内大赛获得奖励,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并成功应用于社会实践;助人为乐型,关心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和身处危险困境的他人,长期参与社会公益及志愿服务活动并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孝老爱亲型,爱家爱亲人,主动分担家庭责任,长期悉心照顾和孝敬亲人及邻里;传播文明型,继承弘扬传统美德、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道德规范、价值标准、精神内涵,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并作出优异的成绩;自强自立型,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自强自立、乐观自信、积极进取,并取得优异成绩;专长突出型,学习之余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个性化专业素质突出,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种重大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评选活动要求,各县(市、区)要把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抓手。要将评选活动覆盖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层层评选、人人参与、人人争当、学生自评、班级互评、学校总评、逐级上报、社会公示等形式,评选表彰一批爱党爱国、热爱家乡、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新时代好少年”,树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榜样、先进典型。

新闻推荐

渭南经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

本报经开讯(记者梁元通讯员曹振)9月12日,渭南经开区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推进会。会上,各...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开展评选“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