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帮七百九十七名贫困学子圆梦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5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亚利 记者 崔晓怡)9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全市工会为797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97.32万元,助力贫困学子圆梦。

“金秋助学”活动筹备工作自7月上旬启动,根据市总工会的要求,各县(市、区)工会逐一走访困难职工家庭,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困难职工档案,积极宣传助学活动政策和申请程序,经过贫困职工个人申请、各级工会组织层层审核和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后,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按照依档施救实名制发放原则,市、县工会组织分别为35名考取“985”“211”院校的贫困大学生每人每年发放5000元助学金,直到其大学毕业;为其他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普惠助学金。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进行爱心捐助,组织开展了“爱心助学和脱贫攻坚一日捐”活动,号召每人捐出了一天的工资,倡导全社会共同助贫助学。

新闻推荐

渭南市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吕佳实习生程宇婷)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12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渭南市城区检查节日食...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帮七百九十七名贫困学子圆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