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宝马“落难”众人施救

来源:华商报 2018-11-16 02:5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3日,临渭区闫村镇通往崇凝镇的区间路边,一辆宝马车发生事故卡在半坡,数十名热心人担心下滑用绳索拉拽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虽然天冷着急赶路,大家与困在宝马车上的受伤司机也素不相识,但看到事故车摇摇欲坠,纷纷伸出双手牢牢地抓住绳索,为营救司机争取时间。

这是11月13日下午,发生在临渭区闫村镇通往崇凝镇区间路边的一幕。经过数十名热心人的帮助,受伤司机终于获救了。

报警者:发现有车冲出路基卡在半坡中 车头斜冲下

事故发生地点是一处弯道加下坡路段,一侧是土崖,一侧是深沟。市民提供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发生事故的黑色宝马车卡在路基外的土坡上,车头斜冲下、车身倾斜,车尾、副驾驶位及车轮被绳索绑住,绳索的另一端是多名热心人正在用力拉拽。

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最先发现事故的闫村镇宋家村村民雷小朋。他说,当时他开车和妻子去上班,经过转弯处时突然发现靠坡的防护墩不见了,想着是不是发生了事故,便匆忙停车查看。此时,车身周围还有尘土没有散去,当时情况非常危险,车如果稍微动一下就可能翻下沟。雷小朋夫妻急忙跑到事故车跟前,发现车内只有司机一人,但受伤较重,说不出话,看起来胸口疼得厉害。

他快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为了防止事故车辆出现翻滚等危险,他还给朋友打电话让尽快送绳来施救。

路人:找来绳索牵住事故车

多人加入营救队伍

雷小朋说,在打电话时,他家所在村的村主任开车经过,见有事故也停下车,同车的附近一工地负责人见状立即拨打电话,多名工人开着三轮车陆续赶来,并带来绳索。

很快,宝马车被多条绳索绑住,绳索另一端有的拴在路边停的车上,有的靠人拉着,这时才敢打开车门查看司机的伤情。雷小朋说:“当时司机说不出话,只是虚弱地抬起手,因伤情不明不敢移动,我握着他的手说:“不要害怕,我们正在想办法救你”。”此后,不断有过路人主动停下,加入到拉住绳子的队伍中。这一幕被拍下,场面十分感人。交警、消防及急救等先后赶到,伤者被合力救出后,又有热心人帮忙抬上担架,送到救护车上。

民警:大家一起用力拽

受伤司机终被救出

临渭交警大队闫村中队民警李凯哲介绍,当日下午1:50许接到报警,他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司机受伤了,而且还卡在驾驶位上。因担心车辆下滑,热心人已用绳子绑在车上,大家一起用力往上拽着。最终,在消防员和医护人员配合下,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热心人又帮忙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此后,担心发生二次危险,民警将拽着事故车的绳索固定在警车上,劝说大家尽快离开。随后,吊车赶到,将事故车吊起运走。李凯哲说,当时的现场让人很感动!

记者从临渭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处理中队了解到,受伤司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交警部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11月14日,得知受伤司机无大碍,雷小朋高兴地说:“只要不严重就好……”

新闻推荐

“我与名家同写作”渭南市第七届暑期作文大赛 千元大奖花落谁家? 明日颁奖典礼揭晓

主办单位:渭南市教育局渭南市作家协会华商报社渭南记者站协办单位:临渭区教育局渭南初级中学赞助单位: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马“落难”众人施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