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华州区借助传统“大喇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12-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赵雷刚 通讯员 史晓珊

“各位村民、驾驶员朋友,近日雨雪雾天气变多,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华州交警在此提醒您外出活动尽量不要选择电动车、二轮摩托车以及乘坐农用三轮车出行,预防恶劣天气带来的各种交通意外……”

为加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夯实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基础,近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交通管理大队赤水中队走进江村村委会,利用农村大喇叭广播这一传统宣传平台,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村民宣讲安全教育知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精心编制通俗易懂的农村“大喇叭”宣传资料,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常识及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老旧报废车上路行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货运三轮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危害性等方面内容融入其中,不定时通过“大喇叭”播音方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提示。与此同时,民警还深入农户向广大村民发放《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问题,让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农村“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更加贴近百姓、贴近实际,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辟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新途径,引导村民文明参与交通,进一步强化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农民群众吹响了一首民生曲、安全曲。

新闻推荐

敲窗卖“文物” 不料车里是警察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康菲)11月21日,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警田阔和同事在外查案,车刚停路边,一农民工模样的中年男子就敲车窗向...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宪法学习正当时2018-12-05 01:00
评论:(渭南华州区借助传统“大喇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