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春运期间 渭南市将严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1-18 08:49   https://www.yybnet.net/

合阳交警联合巡特警开展酒驾整治行动

记者崔正博

1月21日,全国春运大幕将拉开。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渭南市公安交警将采取异地交叉执法、网络直播曝光等形式,不定点不定时,严查酒驾、毒驾以及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对于春运期间查处的酒后驾驶行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进行处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交警部门将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加强“两客一危”及重型货车(含重型挂车)等四类重点车辆源头隐患滚动“清零”,加强重点驾驶人未审验、未换证的清理工作,促进重点车辆运行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届时,交警部门还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一批春运期间的典型事故案例,集中曝光一批停业整顿的企业、车辆,交通违法记满12分被禁止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名单,曝光一批酒驾、超速、超员、超载、违法载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新闻推荐

渭南市 交警进校园当“老师”

1月10日,在渭南市贠张小学的电教室里,民警通过酒精测试体验,让同学们认识到酒驾的危险性。在寒假来临之前,为了提高中小学生...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运期间 渭南市将严查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