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曾经错过的那颗白兔糖 渭南华清培训学校西一路校区八年级 田茗月

来源:华商报 2018-01-19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漫画/张永文

一场皑皑白雪让这个冬天多了许多灵动,亲爱的读者们,我们的“作文”版面仍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征集优秀作文,主题不限,欢迎家长及教师向我们推荐学生的优秀作文,来稿时请注明个人信息。

投稿邮箱:907077522@qq.com.

主持人:邢雪雪

十数载时光,在春日落英了然无痕,我只想再多爱他一些,只是斯人已逝,“此情可待成追忆”。——题记

榆钱的叶子随着风哗啦啦地摆动,孩子坐在树下,沾了满手泥巴,晃着腿,用脚后跟一下一下撞着石墩。老人坐在门口,抽着那种长长的烟斗,烟草独特的气味飘了老远,时光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个午后。

“姥爷,我想吃好吃的。”小女孩笨笨地跑到老人面前,脸上虽然有泥巴却笑得天真灿烂,老人笨拙地用手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白兔糖,颤颤地剥开糖纸、递到孩子嘴边,他们之间的互动似乎永远是这样,纯粹而又简单,这时候的时光总是那么温柔。

孩子去了城里上学,从此他们只有在每年春节才会见一次。那年,当老人再掏糖给她,孩子有些勉强,但终是没收。老人神情有些落寞,只是,他已走不进孩子的世界。

场景跳转,路的尽头是惶恐。消毒水的味道令人发呕,老人紧紧捏住孩子的手,那只给过白兔糖的手异常苍白,捏得孩子有点疼。孩子的父亲和母亲在一旁劝说:“让孩子去吃饭吧,他们一会就回来。”老人终是依依不舍地松开了手。

八十多岁的老人没撑过这场大病,村里请来了唱戏的人,似要把这一场白事过成红事。春天来了,花开得格外艳丽,是在嘲笑孩子的悲伤吧?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那颗曾经的白兔糖终于是错过了,带着她的愧疚。

狼·草原·牧人

蒲城县城关镇实验中学八年级十四班 程艺杰

人类是属于大地的,但大地上的生灵不属于人类。如果只是残杀,有一天草原上将只有人类。——题记

幸存者

初春。草原上光秃秃一片,大地被迫露出贫瘠的黄褐色,天蓝得深沉,压抑得让人透不过气,仿佛窒息。顺子跟着老阿爸缓慢地走向一个土坡,“快了,那母狼不停在这边游荡,崽子肯定在这。”阿爸红着脸,混浊的眼里泛着兴奋的光。

一个狗啃泥,顺子踏空了。这里的草干枯杂乱,遮蔽住了洞口。“阿爸!我踏着狼洞了,狼也太猾了!”

阿爸匍匐钻入狼洞,里面传出低沉的声音:“这次赚大啦,洞里这么多狼崽!”

顺子带着一筐没睁开眼的小狼崽,走向蒙古包。他从筐里拎起一只小狼崽:“阿爸,这只仔太可爱了,留给我吧。”阿爸瞅了眼顺子,眸子暗淡,“好吧,但狼不是能养的!”

其他肉乎乎的狼崽被抛向空中,重重地坠落,有的在空中提前睁开了双眼,流下粉红色的液体,来不及呜咽,躯体剧烈的痛感使它本能地挣扎,直至瞳孔扩散,黑压压地覆盖住被血染红的眼白。

顺子甩了甩沾满鲜血的手,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屠夫,但阿爸说过,城里的商贩高价回收小狼皮,最近流行用这种料做的女装。

被枪杀

我是卡基,顺子最忠诚的朋友。在碧澄晴空下,与主人放牧是我的职责。我的母亲是一只黄色大母狗,我的兄弟很多,只有我才有尖尖竖起的耳朵,但放牧时遇到的木德也有这样的耳朵,顺子说它是狼,是偷羊的贼。

木德曾悄悄给我说,我也是狼。虽然我不信,但它狭长的嘴,残破的狼耳,让我莫名亲切。木德带着群狼突袭羊圈的夜晚,趁着混乱,我跟木德的狼群一起跑了。

我跟随木德来到一处被火熏过的洞口。木德坐在焦黑的碎末上,告诉我偷羊的缘由。“草原上曾经有许多兔子,还有刺猬、小鼠等。有一年肥硕的兔子随处可见,狡兔三窟,草原上到处都是洞。牧民们不知何时有了枪,有了一些奇怪而恐怖的东西。我坐着焦黑的草秸就是他们用一种奇怪的东西烧的,曾经这个洞里住着的小鼠被那些冒着黑烟的火堆活活熏死。牧民掏出它们的尸体时嘴里都吐着白沫。”

那天夜晚,星空弥漫着惨淡的光,晚秋的风涩涩的。

后半夜,顺子带着他阿爸和一帮扛着枪的牧民来找我。明天还要跟着顺子去放牧,但木德说我不能走,我是草原的孩子,我是狼,不是宠物。

枪响了,木德脖颈的狼毛绽裂,崩出鲜艳的血液。我犹豫地走向顺子,又警惕地后退,转身奔向更广阔的草原。“狼不是能养的,”阿爸缓缓举起枪。

我终究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里。沸腾的狼血在草地上凝结成冰冷的血块……

几年后

“阿爸,草原上真的曾经有很多动物吗?”女孩闪着亮晶晶的双眸望着顺子。“当然。”顺子蓦然想起和卡基一起打猎抓兔子的时光,但昔日记忆里的场景早已在枪声中不复存在。

指导老师:简秋娟

老城换新颜

临渭区育红小学六年级五班 马一宁

伟大的祖国母亲在不停地改变自己的面容,贫穷变富裕,丑陋变美丽,落后变发达。名胜古迹处处可见。啊!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囯人!今天咱不说别的,就说说渭南的老城吧!

老城原来的样子可真是破旧拥挤,十字路口交通堵塞;路边,灰尘漫天飞舞;再加上矮小的房屋倒映在泥水中,雨中,马路上一辆辆“巧克力”汽车奔驰而过,小精灵似的泥点溅在行人身上。

人们的生活也是如此,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同时,浓烟也升了起来。中午,太阳到了半山腰,人们都下班回到了家中,到了下午,大家在家没事干。生活单调无味。

历经了数年的风风雨雨和人类工程师的铸建,奇迹般地改变了自己的模样,人们在街道高唱着:“我们的祖国就是棒!棒棒棒;我们的祖国就是美!美美美。”

老城现在可真是焕然一新,沋河公园四季如画。太阳从东边偷偷露出头,公园里,老人跳广场舞,青年人打羽毛球,小孩子们跳绳。公园里笑声一片,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黄昏时分,忙碌一天的人们又不约而同地来到这里集合,又开始了一天中最开心放松的时刻,这时的老城华灯绽放,流光溢彩:公园里,卖棉花糖的、气球的、雪糕的……处处显露着生机;小草微微地点头,草丛中的蛐蛐儿唱着欢快的歌儿;池塘里,粉红的荷花羞答答地露出笑容,喷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啊!老城的变化可真大,人变美了,街道宽敞整洁了,楼房变高了,一幢接一幢拔地而起,宜居宜游,富美临渭,文化之街——老城,她见证了我的成长,我将陪伴她走向新的美好。

指导老师:李文娟

新闻推荐

以医者仁心守护百姓健康 2017年陕西医疗卫生行业十件大事

2017年9月11日,患者在蒲城县医院“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前办理业务。2017年11月8日,宝鸡市人民医院的护士为住院治疗的贫困人员讲解健康扶贫政策。2017年,是陕西医疗卫生行业成果丰硕的一年。特别是...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曾经错过的那颗白兔糖 渭南华清培训学校西一路校区八年级 田茗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