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西北首家标准化楼顶停机坪系统启用 35分钟将一危重患者从蒲城转至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7-07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救援直升机顺利运送患者到达省医院门诊大楼楼顶。(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7月6日上午10时30分,一架搭载着一位严重冠心病患者的直升机经过35分钟的飞行,稳稳地降落在陕西省人民医院楼顶停机坪。这标志着西北首家标准化楼顶停机坪系统正式启用,它能全天24小时提供服务。

35分钟从蒲城飞至西安

昨日上午9时55分,64岁的患者仁女士躺在担架上,在120急救人员的护送下,乘坐直升机从渭南市蒲城县起飞,飞往西安。仁女士有既往5年高血压病史,近3年来出现反复胸部憋闷,近日症状加重,入住蒲城县医院,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高血压3级,病情较重,需转诊至上级医院接受心脏冠脉介入手术。

当飞机降落在省人民医院楼顶停机坪后,早已准备好的医护人员迅速将仁女士转至该院监护室。“飞机很平稳,没有任何不舒服。”仁女士表示。

“如果患者乘车从蒲城到西安,可能会遇到堵车,需要两至三个小时,且路途颠簸,会加重病情。”省人民医院院长徐永刚说,对急危重症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而直升机医疗救援特别适合在地形复杂的偏远地区和道路拥堵的城市地区开展救援工作,已被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我国也越来越重视。

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微型“ICU”

记者看到,在直升机机舱内,配备有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及医用担架、急救包等设备,整个机舱相当于一个微型“ICU”,可满足伤病患者在空中运输过程的救治及体征监测。

据介绍,省人民医院装置的楼顶直升机停机坪系统,是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全铝多层直升机停机坪系统。整套系统可以很好地确保直升机在每次起飞降落之时,将安全风险系数降低到最低值,同时,可实现气象等数据采集分析、查看和控制直升机飞行,满足航空救援大数据化、飞行网络化管理。

两年内西安将建30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

记者了解到,由于成本高昂,空中转运患者1小时航行大约需要费用4万元,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比较昂贵。目前,直升机公司与国内外保险机构联合开发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保险产品,使普通消费者也能享受到直升机救援服务。

据西安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西安地区已有包括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航天总医院、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为首批航空医疗救援基地。今年以来,西安急救中心调度台共接到咨询电话11起,已完成直升机急救转送任务7起。两年内,计划在西安地区建设30家航空医疗救援基地,形成较为完备的空中救援网,不仅转送危重患者,也让更多群众享受到“空中120”带来的快速便捷就医体验,同时在遭遇突发灾难时也能迅速转送伤者,提高抢救效率,畅通“空中绿色生命通道”。

新闻推荐

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项目启用 架起省内空中救援生命线

医护人员将患者抬下直升机本报记者马昭摄昨日,一名急需进行心脏冠脉介入手术的患者,乘坐救援直升机,从蒲城县医院转...

蒲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北首家标准化楼顶停机坪系统启用 35分钟将一危重患者从蒲城转至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