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生命与时间赛跑 蒲城县开启空中医疗救援模式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2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晓侠安蔚红)7月6日,蒲城县医院开启空中救援模式,金汇通航救援飞机首次从蒲城县医院成功转运一名重症患者,标志着陕西省陆空一体化医学救援建设项目设施正式启用。

  转运的患者今年64岁,家住蒲城县永丰镇,有5年高血压病史。此次入住蒲城县医院前,症状加重,被诊断为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高血压3级。由于病情较重,需转诊至上级医院进行心脏冠脉介入手术。该院医生和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转往省人民医院。当天上午,蒲城县医院接到空中救援任务指令后,立刻安排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出诊,携带急救药品,将患者从病房安全送至直升机指定区域。

  10时35分,直升机降落在省人民医院的楼顶停机坪,早已准备好的医护人员迅速接应将患者转往监护室。该患者是省人民医院楼顶停机坪系统正式启用后首例转运者,并未收取费用。

  此次飞行救援是蒲城县急救史上首例,开辟紧急医疗救援新模式,直升机救援的快速响应大大缩短了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黄金时间”,为蒲城县乃至渭北地区急救开创新的纪元。

  省人民医院作为全省的空中救援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确定了多个救援基地。目前,金汇通航已与国内知名保险机构合作,将直升机费用转化至平民价格,患者通过缴纳保险就可以享受及时、快速、高效的“空中医疗救援”服务。

新闻推荐

贫困户签约医生覆盖率100%

前孙镇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蒲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美丽的紫荆公园2018-07-04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生命与时间赛跑 蒲城县开启空中医疗救援模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