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贫困小伙突患病 干部捐款献爱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军锋 通讯员 贺军栋)8月9日,蒲城县委外宣办帮扶干部一行5人来到该县尧山镇唐王岭村,看望了刚做完手术的一组贫困户赵印印,鼓励他安心养病。赵印印的母亲蔡叶叶眼中含着泪花,动情地说:“感谢帮扶干部帮忙,让娃儿及时得到救治!”

赵印印的父亲赵宽荣年过6旬身体较差,家中收入偏低,34岁的赵印印长期在外打零工补贴家用。7月中旬,赵印印突感身体不适,后经过医院检查才知患有心脏主动脉瘤,但手术费用约需10万元。母亲蔡叶叶听闻消息后束手无策,父亲赵宽荣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得知贫困群众遇到难题,包联唐王岭村的县委外宣办、县农村公路管理站以及唐王岭村两委会于7月26日上午组织了捐款活动。外宣办主任带头捐款2000元、驻村工作队长捐款500元、村“第一书记”捐款500元……就这样,村干部将当天筹措的5200元捐款送到了赵印印家人手中。“按照政策,药费、手术费用会报销一部分,自己拿一些,再到亲戚朋友处借一些,看病钱就基本够了。”帮扶干部安慰赵印印全家。村两委会经过研究,又按有关政策给予了赵印印2000元临时救助。

在帮扶干部的联系和帮助下,赵印印的医药费用终于得到解决,并成功进行了手术,赵印印一家的脸上又重现了笑容。

新闻推荐

助学成才 为贫困大学生圆梦

本报讯(记者罗端)近日,东坡区悦兴镇开展了“助学成才放飞梦想”活动,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在读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为实现精准帮...

蒲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蔬菜种植提高效益2018-08-16 12:05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小伙突患病 干部捐款献爱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