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倾注爱心真情帮扶 ——蒲城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丁晓莉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来说,健康的身体是摆脱贫困的首要条件。两年来,蒲城县中医医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稳步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重要目标,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该院上至院领导班子,下至每位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以俯下身子接地气的姿态,吹响医疗帮扶、健康扶贫工作的号角,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好事。

2016年12月,医院专家团队走进包联村——党睦镇府华村,为全村32户贫困群众送去健康体检卡,为慢性病患者免费送药、送医上门,他们与府华村卫生室负责人一起与村民签订健康扶贫服务协议书,并组织开展“天使感恩家乡行”义诊活动,不定期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

该院在县卫计局的组织领导下,与省级医院积极协调,成功为全县6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实施手术;今年年初,组织开展陕西省肿瘤医院医联体“肿瘤防治走基层——蒲城站”暨蒲城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大病专项救治大型义诊活动,全面落实大病专项救治各项工作;派出人员走进蒲城县特殊儿童学校,关爱特殊儿童;邀请陕西省康复医院专家组一行3人来到该院儿童保健康复中心,对全县7岁以下智障、脑瘫、孤独症、肢体障碍进行现场筛查及康复服务咨询……该院用一系列的帮扶举措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款款深情。

为了让健康扶贫工作更加接地气,医院建立10项健康扶贫项目,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发放一张健康服务卡;开辟绿色通道,贫困住院患者免费送到家,80周岁以上住院患者免费送到家,全县49周岁以上失独住院患者免费送到家;设立22张扶贫病床,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实行一站式报销;实施农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机制,提高参合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推进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对患有白内障等疾病的贫困患者进行补助或减免治疗;继续免费为辖区内城乡居民提供12类45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东陈镇白起寺村贫困群众王平安身患血友病,凝血时间延长,终身具有轻微创伤后出血倾向,而且,他孤身一人独居在一所小学旧址的平房内。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多次上门,为其进行免费体检,并送去常用的药物,陪他聊天,给予他战胜生活的勇气。如今,王平安一有不舒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

健康扶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今后,该院将继续实现常态化进村入户巡诊,依托相关医疗救助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优势,将健康扶贫做到实处,走出一条符合中医医院实际的健康扶贫之路。

新闻推荐

银行私自抹账,储户权利何处安放

朱慧卿/漫画漫谈万象□湖北叶祝颐“存了11万元现金,3小时后被告知少了1200元,只存了10.88万元。原来是银行未经我同意,从我...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老王的别样旅途2018-10-13 01:18
猜你喜欢:
“加榜梯田”游记2018-10-16 01:00
评论:(倾注爱心真情帮扶 ——蒲城县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