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扶贫让青春更精彩 ——记蒲城县党睦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先进个人崔韵皓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0-18 01:2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陈新峰

崔韵皓是蒲城县党睦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是医务战线上的一名新兵,和很多大学生一样,他毕业后选择了在基层工作,也选择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今年年初,当得知要去基层工作时,崔韵皓觉得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来了。他精神百倍地加入到健康扶贫的队伍中,从最初怀揣着困惑与紧张,直到随后的融入和习惯,不管晴天还是阴霾,不论狂风还是骤雨,他总是坚持走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为贫困群众办理慢病卡,发放健康小药箱,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在扶贫的路上,他认真而又坚定地行走着。

多年来,党睦镇林吉村贫困户王永红因家境贫困,小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发展为终末期肾病,花光家里所有积蓄。他的女儿因此辍学,妻子也选择了离开。从王永红的眼里,崔韵皓看到的是无助与绝望。2017年7月27日,蒲城县启动大病集中救治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卫计局特邀省级专家教授对全县建档立卡的终末期肾病等11种大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党睦中心卫生院派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将包括王永红在内的患有大病的病人全部送去就诊。经过全面的检查,省级专家建议王永红立即进行住院治疗。在专家组的精心救治下,他的病情有所缓解,所有的医药费用全部报销。当崔韵皓再见到王永红的时候,他的脸上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是的,这里需要我,健康扶贫工作需要我,为患者谋利,造福群众,我们医务工作者责无旁贷。”崔韵皓经常这样说。

扶贫工作,重任在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了贫困百姓能健康幸福的生活,还有很多像崔韵皓一样的医务工作者风雨兼程,奔走在健康扶贫一线。

新闻推荐

全市美丽渭南建设项目开工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10月11日,全市美丽渭南建设项目开工暨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在蒲城县召开。市长李毅宣布开工令并讲话,市...

蒲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城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加榜梯田”游记2018-10-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让青春更精彩 ——记蒲城县党睦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先进个人崔韵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