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来源:渭南日报 2018-11-20 01: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娟)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对第十批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培训。

第十批案例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内在发展趋势,在体例、内容、形式上具有重大创新和调整:它的意义并非在于提供一个具体规则,而在于提供一种处理方式,对司法人员的思维和裁判过程形成一种事实上的约束力;由司法机关的生效裁判累积而成的司法资源,对于完善立法、发展理论和指导司法具有重要价值;实体性说理更为明晰,程序性说理更为全面;突出了指控和证明犯罪的重点,强化了证据审查,有利于结合办案开展以案释法;思路和形式的创新,能让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地了解检察官的作用和检察工作的特色;在统一司法适用标准、规范司法行为,明确法律适用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普及法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展示了指控犯罪的过程,对于检察机关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贯彻证据裁判规则,有效应对庭审实质化具有重要意义。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对此次学习指导性案例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安排部署,要求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指导性案例。他指出指导性案例学习培训是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质的重要举措,要重点把握指导性案例在证据运用、法律适用、事实认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理念方法的学习,以增强自身认识水平,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同时要加强指导性案例在实践中的指导意义,把学习的指导性案例和法律运用于实践中,注重指导性案例在指证示证、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方面的指导作用。随后该院通过组织干警自主学习、集中学习,以及组织全院干警对第十批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极大地调动了干警的学习积极性和提升了干警的自身素养。通过学习,干警能够在办案的过程中合理运用指导性案例中的经验做法和其中蕴含的理念方法,提高了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

新闻推荐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深入乡镇走访平安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苏智斌)11月7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一行4人,前往蒲城县荆姚镇开展平安建设工作走...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