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平凡岗位上的“速度和激情”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2-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刘鸯

“敬畏法律、维护公正、司法为民”这是任婷对自己的要求和行为准则,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1年3月,任婷进入渭南市蒲城县人民法院,先后在党睦法庭、孙镇法庭工作,历任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员额法官,孙镇法庭副庭长,2018年3月到速裁中心工作。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任婷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展现了女法官“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2012年4月,任婷在蒲城县政法系统核心价值观教育电视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选手奖”,2014年、2016年,她被评为年度办案先进个人,2015年,任婷被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法院办案标兵”。

脚踏实地用心办案

进入法院后,任婷被分配到党睦法庭工作。在工作中,她清醒地意识到,只有不断努力和钻研,才能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有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在审判岗位上追求梦想。

任婷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用心办理,碰到疑难复杂的案件,她虚心向领导、向周围的同事请教、学习,碰到法律条文,她从情理和法律的角度综合考虑,给当事人细心讲解,寻求最佳的解决途径。对待同事,她友善、诚实;对待当事人,她耐心、和气;对待工作,她认真、踏实,一丝不苟。多年来,正是凭着不懈努力,她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审判岗位上的骨干。进入法院以来,她审理各类民事案件1000余件,2015年结案150件,2016年结案237件,2017年结案245件,2018年结案405件,结案数在全市法院位居第一。

这就是任婷的办案“速度”,除了数量,她更注重质量,案件评查中,她所办理的案件没有一起不合格案件,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情系百姓一心为民

任婷在基层法庭工作了7个春秋,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基层法庭是与群众密切联系的前沿阵地,面对不同的人、复杂的矛盾、家长里短的琐碎事情,难以用一两句话对当事人讲明白。面对这些现实情况,她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摸索工作方法,初心不改激情不减。

工作中,任婷有着一套自己的办案思路。她刚到孙镇法庭工作时,承办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刚开始当事人的情绪特别大,她耐心调解,多次做双方的思想工作,渐渐地,当事人的情绪有所缓和。之后,该案在当地村委会公开开庭审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当事人王某得到了子女尽心照顾,其子女还特意给任婷送来了锦旗。

为了更好地化解矛盾,任婷经常加班分析案情,规划好调解方案,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量使案件得到圆满的结果,让当事人胜败皆服。

严以律己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婷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她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体谅别人,要求别人做的事情,她总是自己首先做到。在纪律作风方面,她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坚守法官的道德底线,做到廉洁司法。她常说:“法官的名誉是无价的,既然当了法官,就应该对得起这份神圣的职业,不让这个名誉受到一点污损。”多年来,任婷始终坚持“金钱面前不动心、人情面前不动摇、权力面前不退缩”,以实际行动塑造了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作为基层人民法院一名普通的法官,在办案一线,任婷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法官的使命与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贴近群众,真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解决难题,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速度和激情”取得了骄人的工作业绩,展示了新时期女法官的风采。

新闻推荐

送我们回家的“不回家的地铁人” 坚守岗位让乘客放心 却缺席孩子出生时刻

缺席儿子的降临时刻、给孩子的礼物让家人捎回……除夕守岁,对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西安地铁调度人来说,不过是365个日日...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岗位上的“速度和激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