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药王山二月二的“变”与“不变”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7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政府的旅游惠民政策让市民有了满满获得感

?流动广告宣传展现了商业理念的转变

?汽车销售让古老庙会增添了时代气息

?两个来自外地的游客趁着歇息间隙来个自拍

?来自渭南市蒲城县的老人拿着手机交流着游览纪念照

一年一度的药王山二月二古庙会今年特别热闹。

有人说,逛庙会年年都一样,没啥变化。有人说,逛庙会年年都有不一样,变化特别大。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两个来自西安灞桥的老人,他们说,二十年前,他们逛过一次药王山庙会。那时,药王山给人的印象是路不行、坐车难、景区建设不好还管理乱,来一次真不方便。这次来,路宽了,车多了,新建大门气派了,山下山上基础设施变化很大,看来铜川在药王山的建设上下了大力气,比以前好得多了。

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药王山庙会确实一年和一年有变化。今年,在宽大的广场上除了年年都有的卖小吃小商品的摊点、游乐场外,游动广告多了、卖汽车的厂家多了,当下的一些“网红”小吃、小商品在庙会的市场上也能看到了……逛上一圈,你会不由得感叹,庙会的现代商业气息浓了、时代特征明显了。再加上宏伟漂亮的景区大门、宽阔靓丽的门前广场,无不让人感受到药王山在变、铜川的旅游设施在变、铜川人的思想观念在变。

变的是人的理念、人的生活方式,不变的是深厚的文化底蕴、包容四海的人文精神,这就是药王山二月二的“变”与“不变”,也是铜川的“变”与“不变”。本报记者 姜兴民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承诺交钱培训安排工作 咋上岗三个月就失业?

20岁的小孙,陕西蒲城人,初中毕业后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家人听说花19800元培训两个月,可以成为一名消防员,小孙就交费报名了,...

蒲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药王山二月二的“变”与“不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