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全力打造全市最强全省一流的现代旅游企业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8 12:42   https://www.yybnet.net/

华山游乐园鸟瞰图

华山喜来登度假酒店鸟瞰图

2014年3月市属国有独资企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旅集团”)组建成立,是渭南市旅游产业的战略发展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和投资运营平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华旅集团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截至2017年9月底,景区共接待购票登山游客227.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95亿元;非门票经营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12.25%。高标准设计大力度推进

国企改革工作卓有成效

近年来,华旅集团紧紧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重点领域,扭住关键节点和主要任务,在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内部管理机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搭建投融资平台以及强化国企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成效。按照《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组建了董事会、监事会,选聘了经营管理层,制订了《公司章程》和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对内部组织架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形成了“一室八部四中心”的内部机构设置方案和母子公司的两级管理体系,实现了内部管理机制的扁平化;以二级子公司为平台,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借用外部资本和管理经验促进集团的升级发展,集团通过对陕西铭隆实业有限公司、华阴市轩宇酒店的股权收购,成为全省范围内国企并购民营企业的样板;大力推行劳动用工、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改革工作,推进“职务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内部管理机制;全面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转变干部作风;全面推行全员劳动合同制,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深化选人用人机制改革,实施优秀年轻员工下派挂职锻炼、优秀管理人员外出挂职锻炼,积极推行市场化用人机制,2017年集团已通过社会公开招聘到72名各类专业人才,着力解决集团发展中人才匮乏的难题。

华旅集团高度重视“一企一策”改革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党政联席会学习讨论改革事宜,制定了7类24项改革工作任务,定计划、建台账、抓落实,形成集团上下抓改革、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高起点谋划大手笔布局

西部最大休闲养生文化度假区初具规模

2014年以来,华旅集团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文旅融合、坚持功能完善,狠抓“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的契机,按照“山下留客”的战略布局,编制了《华山景区旅游文化产业概念性规划》,提出了打造西部最大的休闲养生文化度假区的发展目标,该《规划》以休闲养生度假为主线,策划了一批以休闲养生为核心,融合文化演艺、历史民俗、温泉养生、休闲娱乐等元素为项目综合体,重点打造华山医养中心、华山文化艺术中心等3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44.6亿元。

此外,华旅集团加快迈入资本市场,在有关方面的支持下,将集团主体信用评级提升到了“AA”级。分两次发行了8亿元的中期票据,与陕西省农行签订了2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贷款协议、签署了50亿元的金融服务协议;2016年10月,与西部证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华旅集团全国首单景区资产证券化成功发行,引起了较大的反响。高品质塑造大格局提升

华山景区品牌知名度有效拓展

高效管理和优质文明服务是提升景区美誉度和知名度的关键抓手。近年来,华旅集团在景区管理中深入推行管理服务制度化、标准化,通过健全人性化服务设施、完善景区信息系统、推行诚信规范服务举措、创新安全卫生网格化管理、树立先进典范等一系列服务策略,不断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增强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的舒适感及体验感。

同时,华旅集团紧抓大华山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契机,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构建和谐文明景区为目标,强化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和诚信建设,不断优化景区旅游环境;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争创和实践活动,着力塑造华山旅游知名品牌,使华山的旅游环境、服务质量和人员素质逐年提高。

此外,华旅集团还围绕“守法、诚信、公平、敬业、服务”五项内容,紧扣华山景区“服务”主题,先后顺利通过了国际ISO9001质量管理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复审,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先进单位、安康杯知识竞赛全国优胜单位、“军民共建先进单位”、“陕西省平安景区”、“陕西省先进集体”、陕西省总工会“全省厂务公开职代会五星级单位”、“陕西十大诚信经营企业”、“AAA价格诚信单位”等荣誉,华山景区品牌商标也被国家工商总局评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高定位运作大思维筹划

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初具雏形

2014年以来,华旅集团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建设大华山旅游目的地”的战略部署,将发展思路从“依靠华山”向“走出华山”转变,通过整合区域资源,不断探索大华山旅游区发展建设新路径。

2015年1月,华旅集团与蒲城县人民政府合作成立华旅集团蒲城公司,共同投资开发蒲城县境内旅游文化资源,目前蒲城历史街区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关中东府最具特色的街区院落将逐步呈现,托管桥陵等景区也进入了实际操作阶段;2016年8月,华旅集团与韩城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合阳洽川旅游开发公司合作组建了渭南沿黄公路旅游客运公司,大华山区域首条旅游客运专线开通运营;2016年11月,华旅集团与潼关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成立华旅集团潼关公司,以潼关古城建设为项目切入点,全面整合黄河湿地及关隘资源;大荔沙苑、三门峡天鹅湖湿地公园布局建设自驾露营基地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同时,华旅集团还积极将发展脉络向秦晋豫黄河金三角延伸,2017年6月,华旅集团与永济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以成立合作公司的形式,共同开发鹳雀楼、普救寺、五老峰等景区;并与三门峡、运城等城市对接,推进黄河金三角旅游客运公司的组建工作;今年9月份黄渭水上旅游观光气垫船在潼关三河口顺利起航,华旅集团将筹划与潼关、运城、三门峡等县市合作,共同打造精品黄河水上客运线路。

此外,华旅集团还与港中旅合作成立中旅华山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大华山区域旅游产品,促进华山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并通过旗下华山智慧旅游公司打造的大华山区域智慧旅游平台,开发运维大华山旅游“线上游客中心”,将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向纵深推进。

展望未来,华旅集团将围绕打造“华夏山水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大华山旅游目的地”两个抓手,激发活力,满怀信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新闻推荐

历史选择了三门峡

追踪黄河,三门峡将是我无法绕开、必须直面的一道难关。我第一次知道三门峡,是因诗人贺敬之那神采飞扬的诗句:“望三门,门不在,明日要看水闸开。责令李白改诗句:黄河之水‘手中\’来!银河星光落天下,清水...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华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全力打造全市最强全省一流的现代旅游企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