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50余万斤西红柿滞销急盼客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1-19 02:34   https://www.yybnet.net/

大棚里滞销的西红柿

近日,潼关县代字营镇100棚大棚西红柿已进入成熟阶段,然而销路问题让农户们犯了难。

A 天气交通问题 造成大面积滞销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近年来,大棚西红柿的价格一直持续走高,去年以来,潼关县代字营镇不少农户统一种上了西红柿,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今年,代字营镇共有3个大棚西红柿种植片区,每个片区大约有40棚,每周能出产2万斤优质西红柿,一直能收获到今年春节。然而,却因为今年的大雪和交通运输问题出现了滞销情况。

潼关县代字营镇农业办干部吕云峰告诉记者,去年一个棚西红柿收入就在2.7万多元,许多农户都看到商机,所以今年种植的人就比较多。但是,今年市场供大于求导致价格下跌,再加上前段时间降雪天气的影响,潼关又离大城市比较远,有的客商选择就地拉蔬菜,不愿意到这里来,本县内销也销售不了多少,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B 西红柿冻伤很多 菜农急盼客商

记者来到潼关县代字营镇瀵兴村的大棚之中,看到满园的西红柿个个饱满溜圆,确已进入成熟期,由于最近气温骤降,导致大棚里的西红柿冻伤很多,有的甚至已经烂在地里,让农户们非常焦急。

“从去年8月初忙活到现在,天天下地,下苗、上粪、授粉、浇水、搭架、剪枝,基本没啥闲余时间。尤其等入冬后,每天早上9点多需要‘升被子\’晒太阳,下午太阳下去再盖好‘被子\’,以免受冻。往年这个时候,西红柿的价格一斤不下3块钱,但今年卖1块多都寻不来客商,多好的西红柿,只能眼看着这一堆一堆熟透的西红柿烂到地里……现在都不奢求能挣钱,只要能挽回成本就行。”种植户张瑞龙满面愁容地说。

“我们镇主要有留果、下汾井、东里3个大棚西红柿种植片区,总共发展日光温室150多亩,去年仅大棚西红柿的销售量就达120万余斤,今年这天气影响太大了,现在50余万斤西红柿面临滞销困境。”代字营镇农业办干部吕云锋分析说。目前,大量大棚西红柿滞销,镇政府也正在积极联系客商。“希望大家能帮我们菜农搭建销售桥梁,让更多的爱心企业、超市、个人都能过来购买西红柿,以解菜农燃眉之急,让他们过一个开心的春节。”

本报记者杨晶

新闻推荐

潼关全面部署冬季巡逻防控工作

本报潼关讯(记者姚二曼通讯员王荣)日前,潼关县充分整合资源,及时调整警力部署,通过多种举措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确保冬季社会治安稳定,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全队参与、统一指挥、科学...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50余万斤西红柿滞销急盼客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