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从旅游到富民到品质生活”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05 12:30   https://www.yybnet.net/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旅游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教授

  话题先从丝绸之路开始,现在“一带一路”是热门话题。老旅游人看丝路,首先是商路不是游路,当年丝绸之路是商贸往来、文化交流、宗教传播,国与国之间的纵横较量,年代的疆土变化,民族融合。所以多少年来,厚重的沉淀带来了深远影响。今天,当我们中国要面对世界大格局,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时候,旅游怎么在“一带一路”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冷静的来想。

  下面是我对渭南旅游发展之浅见。陕西资源确实很丰富,渭南资源也很丰富,首先要做的是把这些丰富的资源怎么能提纲挈领的拎起来,形成一个在市场上能引人注目的卖点,一个独特且具有竞争优势的卖点,毕竟相对竞争是永远存在的。

  沿黄观光大道就是一个具有潜力的项目。观光大道首先想到的是观光二字。据记载,过去因为长安是首都,而原来的道路大概有几说,是西汉驰道,那沿黄公路有没有可能说成沿黄驰道?

  现在西北五省都在做黄河的文章,印象最深的是壶口瀑布和兰州城市的雕塑。可是谁能把黄河做成“一条路”?随着高速公路建设,渭南要抓住这个机遇,因为渭南做沿黄驰道有底气。底气在哪?底气在机遇。

  从旅游的角度来想,一定要统筹布局。现在沿黄景区基本都是4A级景区,还有在申报5A级景区的。所以在资源上要差异化发展,防止近距离竞争,重新审视沿黄公路带现在的资源布局。同样,还要有配套设施多样化的考量。在潼关介绍的陕旅集团和中青旅在做的项目,它是一个可以做成的事。合阳水城,从休闲的角度来讲有发展基础,提升的空间很大。所以对于合阳的湿地怎么布局,要有安排。

  渭南旅游要做的就是从旅游到富民到品质生活,实际上在这个过程中,旅游业在国民经济发展的位置中非常重要。最后我想说,渭南资源非常之丰富,发展了这么多年,说了这么多年,我们现在要研究的是轻松体验厚重文化,所以祝福渭南,祝福陕西。

新闻推荐

潼关多举措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本报讯(张毅记者张蕾)清明节前期,潼关县采取多项措施引导群众绿色、文明祭扫,确保群众过一个健康、低碳、文明的清明节。强化管理,引导文明祭扫。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革除陋习、文明祭祀、树...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旅游到富民到品质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