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县开展“绿色缅怀,文明祭祖”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

来源:阳光报 2018-04-09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张毅 记者 杨月锋)为倡导文明绿色祭祀新风尚,清明前夕,潼关县开展“绿色缅怀,文明祭祖”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共发放侧柏树苗4.3万株。

  在桐峪镇三泰村纪念柏发放点,工作人员有序的向群众发放柏树苗,并详细讲解栽植及养护的知识。刚刚领到2株柏树苗的村民巩双喜高兴地说:“免费发的这个柏树苗,不仅把我们村上的绿化环境搞好了,也让大家祭祖的观念发生了转变,这样的活动很好。”

  据悉,近年来潼关县持续开展“绿色缅怀,文明祭祖”活动,引导群众改变清明祭扫时焚香烛、烧纸钱和燃放烟花鞭炮等易引发不安全事故及污染空气的陋习,通过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环保的方式,文明祭祀,寄托哀思。通过不懈努力,群众绿色文明祭祀的意识逐年增强,免费发放纪念柏也从最初的一年几千株,增长到今年全县6个乡镇发放4万余株。

  该县林业局的负责人说:“通过植一棵树、增一片绿、献一份情,倡导了植绿寄哀思的新理念,树立起低碳清明、文明祭祀的新风气,又进一步增加了全县植树绿化面积、改善了城乡面貌,加快了县域生态文明建设。”

新闻推荐

潼关完善交通路网 编制畅行蓝图

  阳光讯(孙雨辰记者杨月锋)为进一步发挥交通工作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先行官”作用,近年来,潼关县以构建“三省四市”区域交通枢纽为重点,以四好农村路、美丽干线公路等...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何处驻东风2018-03-24 09:17
评论:(潼关县开展“绿色缅怀,文明祭祖”免费发放纪念柏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