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4-20 03:27   https://www.yybnet.net/

  代表李春锋

  加大对乡土人才培养力度

  本报讯(记者王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就要有一批有文化、有素质、有技能的乡土人才。

  市人大代表李春锋建议,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要制定好乡土人才培养计划规划,每年对乡村医务人员和专业技术员进行充实;要加大对乡土人才培养的资金扶持,每年拿出一定的财政资金作为保障;要丰富乡村人才的培养形式,灵活用人制度,规范用人方式,坚持多层次、高标准,多形式、多举措提升渭南市乡土人才培养水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代表张华将潼关古城打造为渭南旅游亮点

  本报讯(记者马辛)“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主题突出,特别是三个‘五大\’(五大优势、五个潜能、五大原则)振奋人心。”来自潼关县的市人大代表张华说。

  她建议上级有关部门能从资金、人力、物力上给予潼关古城旅游开发更多的保障和扶持,从全域旅游的角度出发,让潼关古城成为渭南旅游新的亮点和经济上新的增长点,真正把潼关古城打造为继华山之后渭南旅游一张新的名片。 

  

  代表张泉建设精品景区把华山品牌擦亮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要坚持建设精品景区,把华山品牌擦亮作响。”市人大代表张泉说,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华旅工作提了很多次,包括年内全面开工建设华山机场、槐院里、潼关古城等,华旅要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下大气力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华山医养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室内冰雪馆、五星级酒店建设等,做好山下留客文章;加快大华山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强与黄河金三角区域内城市的联系;深化企业改革,把渭南文化产业龙头做强,努力实现总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代表吕海峰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打造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郭艳)“营商环境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府审批事项的数量、审批时间的长短、审批程序的繁简、审批服务的优劣和实施监管的松紧。”市人大代表吕海峰建议,要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履行政府服务职能,当好“店小二”。树立人才就是生产力思想,尊重人才,积极引进管理型、技术性人才,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非公经济。 

  

  代表王西峰

  加快华州融入中心城区建设步伐实现全区经济新跨越

  本报讯(记者程瑾)代表王西峰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立意高、站位准、措施实的好报告。建议加快华州区与中心城区同步发展步伐,加大对华州区发展的各项支持力度,把市上的各项工作要求与华州区进行全面对接,加快连通交通干线建设步伐,为华州区快速融入主城区提供保障。同时以重大项目为引领,着力培育产业链条完整、集聚效应突出的产业集群,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此外,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加大对华州皮影的宣传和保护力度,挖掘本地历史文化资源,做强特色文化品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新闻推荐

潼关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管哲锋记者张宝琦刘亮)“最美人间四月天,山水潼关花正红”。4月18日,2018“丝路花开·春满金城”首届陕西潼关生态旅游文化节在该县岳渎牡丹生态园盛装开幕。  ...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