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省政协来渭调研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珂实习生程宇婷)5月2日至4日,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强带队,省政协调研组来渭南市调研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市长李毅,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副市长王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先后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潼关县、华阴市、大荔县、合阳县等县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渭南市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相关县、市及部门的发言后,陈强指出,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之一,做好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建设,对实现沿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建设一定要紧紧抓住“生态”和“城镇”两个关键词,在加大生态工程建设的同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处理好保护与开发关系。要抢抓机遇,以产业和城镇化及“旅游+”为抓手,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发挥好龙头景点辐射作用,促进沿途居民增收致富。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使其与沿黄生态城镇经济带融为一体,加快发展。

  吴蟒成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渭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必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生态保护开发相融合、与产业发展相促合、与观光旅游相契合、与整体规划超前谋划特色企划相符合,希望省上能够在规划、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渭南更多的帮助支持,推动渭南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步伐,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王建平表示,将以省政协此次来渭调研为契机,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因地制宜制定措施,切实带动当地发展。同时,希望省级层面能统筹制定规划,充分利用各项资源,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加快沿黄生态城镇带基础设施建设。

新闻推荐

渭南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场观摩会在潼关召开

  阳光讯(张毅记者杨月锋)近日,渭南市工会系统在潼关召开“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学习交流劳模工作室创建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渭南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侯雪静、副主...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来渭调研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