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户籍业务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多项便民措施率先在全省推行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5-09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潼关讯(记者彭斌通讯员陶毅博)“自助拍照、提供证件、指纹采集、缴费,几分钟就可以搞定,太方便了。”5月7日,户籍在河南省荥阳市,目前在潼关做生意的张伟伟仅用了5分钟,就在该县人民之家户政服务中心完成了身份证的换领手续,只需等待十多天就能拿到新的身份证。

  张先生所夸赞的政策,就是潼关县公安局整合户籍资源,率先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设立户政服务中心,推行的户籍业务一站式服务。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统筹户籍管理工作,增加窗口服务效能,潼关县公安局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大胆改革创新,对县局户政科、城关派出所、安乐派出所三个户籍窗口进行机构改革,整合在一个服务窗口,率先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设立户政服务中心。户政服务中心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推出窗口业务通办,实现户籍业务一站式服务,在中心一次性办结。推行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全县通办模式,这一举措开全省户政改革之先河,只要属潼关户籍,都可以通过任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试行户籍通办,实行“银行式”服务。率先在全省试点推出户籍通办业务,包括新生儿落户、注销户口、变更姓名、打印户口本等12项户籍业务,试点范围内的秦东镇居民可以根据实际就近选择办理,不必跑到户籍所在地,就像到银行网点通存通兑一样方便,下一步将向全县推广。此外,该中心还推出流动户籍室,“出诊式”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群众来时高兴,走时满意,受到一致好评。

  据统计,自4月份户政服务中心运营以来,已办理各类户籍业务万余件,受理本地二代证2000余张,办理异地证260张,临时身份证办理356张,提供“出诊式”服务15次。

新闻推荐

省政协来渭调研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珂实习生程宇婷)5月2日至4日,由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强带队,省政协调研组来渭南市调研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市长李毅,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副市长王建平,市政协副主席...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户籍业务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多项便民措施率先在全省推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