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 小小“讲习所”为脱贫攻坚注入大能量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 杨迪 记者 彭斌)干部讲政策、专家讲技术、能人讲经验。日前,潼关县在镇村开办的“讲习所”,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大”能量。

  “这枝就不要了,早早取了,取的越早越好。为啥呢?取的早这块的伤口小,今年长的说不定就愈合住了。如果你取的迟,这块多大个疤,最容易得腐烂病了。”这是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花椒种植户刘建波正在给参与村上“讲习所”的群众讲解着花椒管护技术。刘建波就如何搞好花椒树的夏管,边讲边示范,随时做指导,这种学习形式很符合大家的口味。

  潼关县桐峪镇上善村第一书记张冰说:“从今年开始,咱一直聘请咱村上这些土专家和咱村上这些‘田博士\’,对他们进行一个讲解,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深层次讲解,群众需要啥,咱就讲啥。”从去年6月到现在,仅桐峪镇的“讲习所”就已经开办了32期,2000余人参加讲习活动。

  目前,潼关全县5个镇(办)27个村(社区)已经全部开办了脱贫攻坚“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114场次,集中听讲超过3540人次,广大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正在转变,发展产业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在全县初步形成了“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的社会氛围。

新闻推荐

“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卫)6月7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西安召开。以沿黄...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 小小“讲习所”为脱贫攻坚注入大能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