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第二届诗曲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5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 陶毅博 记者 彭斌)6月14日晚,潼关县第二届诗曲大会暨2018年端午节“传经典、诵诗词、坚自信”读书分享会在潼关古城东山景区举行,近万名观众齐聚山河一览楼前,同赏这场精美绝伦的视听文化盛宴。

  当《潼关吏》《潼关八景》等或赞美潼关的独特风光,或吊古凭今,或抒发出入潼关感慨的古诗作及近现代诗曲配以光影用朗诵、歌唱、舞蹈等全新的形式呈现在观众面前的时候,让人耳目一新,心意相通。在这场由当地干部群众自编、自创、自演的演出中,大家共同感受诗词背后所蕴含的情感以及贯穿古今的哲理。

  今年64岁的黄河老腔演员薛金照,唱老腔已经42年了,平时除了给老腔填词还写点诗词。“这次表演和以往不同的是用诗词做了唱本,本意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老腔,爱上老腔,把潼关优秀的诗词文化和老腔结合,一起传播出去。”

  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的潼关诗曲大会,今年在部分节目上创新用“和诗以歌”的形式,将传统诗曲与现代音乐以及老腔相融合,用今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将传统诗曲文化传播出去,激发文化的创新活力,坚定潼关文化自信。

  据了解,潼关县通过开展诗曲研讨会,诗曲采风,推动诗词、散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不断挖掘潼关诗曲文化内涵,加强组织建设,县域内诗曲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并于去年获得“陕西散曲之乡”“陕西诗词之乡”的荣誉称号,其文化名片初现雏形。

新闻推荐

潼关环卫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

  本报讯(记者刘娜)为了深化第十一个廉政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潼关县市容环卫局...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第二届诗曲大会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