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渭南市接待游客14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2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文越)6月20日,记者从市文物旅游局获悉,端午节期间,渭南市接待游客145万人次,同比增长9%,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6.5%。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旅游接待人次、综合收入均明显增长。

  景区吸引力强,总体稳中有升。据统计,华山景区接待游客4.62万人次,同比增长6%,门票收入571.56万元;洽川景区接待游客9.51万人次,同比增长8%,门票收入65.3万元,同比增长7%;少华山景区接待游客1.48万人次,门票收入155.97万元;华山御温泉景区接待游客0.2万人次,门票收入43.8万元。

  其中,各县(市、区)通过深挖端午传统文化内涵,结合地域传统民俗,举办了一系列旅游特色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参与。

 

  临渭区

  又讯(通讯员李军民张金彦)端午假日期间,临渭区各景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旅游出行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

  渭南葡萄产业园举办2018“粽情端午”葡萄园·收获喜悦狂欢节主题活动,主打葡萄熟了“粽”情相约、父爱永恒·萄宝见证、消费送好礼、有“粽”你就来、2018全国高考考生免费游、葡萄大胃王、追寻中国记忆·传承非遗文化等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端午飘香·粽子传情的大型公益活动让端午的景区更显火热,游客在赏美景、品粽子的同时,度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夜幕降临,华灯璀璨,火树银花,渭南老街戏楼处,精彩的秦腔演出让市民过足了戏瘾。山水桥南,天然氧吧,在渭南航天生态园,户外茶秀、薰衣草花房、自助烧烤、别具一格的空中木屋酒店及多种娱乐设施更是让游客有不一样的体验,度过一个清凉开心的假期。

  

  潼关县

  又讯(记者王文越)端午小长假,潼关县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旅游综合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0%。

  其中,古城东山景区、黄河古渡坊、岳渎阁景区、黄河湿地公园、秦王寨马趵泉景区等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节日前夕,潼关县文旅局组织安全大检查,确保节假日无安全隐患。同时,设立旅游志愿服务点,严格值班制度,各有关单位不定时巡查、疏导,确保景区安全,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端午节期间,潼关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各景区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卤阳湖

  又讯(记者姚琼)端午小长假,卤阳湖景区气温适宜。游客络绎不绝,节日氛围欢乐祥和。

  卤阳湖景区以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吸引着游人的目光,节日期间这里新增设了绿化景观,为夏日旅游增添了一抹清凉。景区重新更换的卤阳湖文化石,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留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记者看到许多游客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游,一家三口甚至是祖辈、父辈、孙辈“三代同游”的场面十分温馨。

  “今年‘端午节\’遇上‘父亲节\’,记者通过采访得知,不少子女为表孝心都选择了‘带老爸旅游\’‘尝特色美食\’,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度过传统节日。”来自蒲城的陈先生一家四口,在清晨五六点就来到了卤阳湖景区。陈先生说:“趁着儿子也从西安赶回来,家里人都聚在一起,到发展越来越好,景色越来越美的卤阳湖看看,把小长假过美过充实。”

  

  澄城县

  又讯(记者姚琼)端午假期,澄城县以尧头窑景区的千年古窑,黑瓷文化为宣传重点,结合“黑瓷之乡”的旅游特点,广泛宣传以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为龙头,以良周秦汉宫景区、龙首坝景区为支撑的旅游线路,为来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方便游客出行,努力让游客玩得舒心。

  该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各A级景区进行不间断安全巡查,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检查并要求安排专人值守。对全县各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等涉旅企业进行旅游市场运营秩序检查,严格查处“黑车、黑导、黑社”以及虚假宣传、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游客创造健康、文明的旅游市场软环境。

  

  富平县

  又讯(记者王文越通讯员刘婷)6月20日,记者在富平县文物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期间,富平县共接待游客26.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9亿元,全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安全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端午邂逅父亲节,陶艺村景区以“父爱粽如山·浓情惠端午”为主题,送门票优惠劵,开展“巧手包粽”擂台赛、浓情粽子免费吃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文化生活,三天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中华郡举办“汉韵畅游中华郡,免费嗨玩水世界”汉民俗端午节,着汉服、包粽子等活动,将节日氛围推向高潮,吸引大批中外游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园区客流量达3万人次。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节前,富平县对端午节旅游接待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明确了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责,夯实了旅游接待工作责任,实现了端午假日该县旅游零投诉。

新闻推荐

渭南 让基层标杆人物当主角

  光明日报记者张哲浩杨永林通讯员兰勇  2017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不断深化和拓展社会主义核...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端午小长假 渭南市接待游客14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