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县四举措提高农民收入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21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 李娜 记者 彭斌)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潼关县通过开展农民创业就业培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全力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水平。

  潼关县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返乡人员创业园,促进农民工多渠道转移就业。鼓励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开展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培育一批家庭工场、手工作坊、乡村车间。全面建立职业农民制度,支持新型职业农民参加中高等农业职业技术教育。整合各类农民教育培训资源,建立以县级职教中心为主阵地的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体系。鼓励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龙头企业等主体承担培训。以农业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和创业就业培训为重点,加强对现代青年农场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民企业家、返乡下乡农民工、退役士兵、大中专毕业生、科技人员和大学生村官等进行分类培训,力争全县涉农专业人才占农民总数的1%以上。

  同时,完善农村公路、供水、供气、环保、电网、物流、信息、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全面完成农村道路硬化任务,实现“村村通”向“户户通”延伸,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达到全覆盖,自然村全部通上动力电。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开发适应“三农”特点的信息技术、产品、应用和服务,推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应用普及。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建立分级诊疗体系。开展乡村医生培训,健全社会救助机制,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城乡并轨。健全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建设。

新闻推荐

“沿黄生态城镇带”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卫)6月7日,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沿黄生态城镇带”工程顶层设计国际竞赛评审会在...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县四举措提高农民收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