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这个夏天 灞桥有"彩蛋" 灞桥区“夏爽中国嗨西安”系列活动邀您清凉一夏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2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白鹿原白鹿仓热气球

洪庆山

秦灞庄园秦灞庄园

半坡古韵半坡古韵

忍受阳光和酷暑、经历考试和学习……这个夏天的火热是否让你有种说不出的疲惫?没关系,西安市灞桥区倾力打造的“夏爽中国·嗨西安”系列活动内含满满的彩蛋,等你来灞桥过个凉爽激情的夏日。

在5月份活动开始之初,灞桥区就以历时10天的白鹿仓景区第二届热气球嘉年华活动引爆了西安的夏日嗨点,不仅让数10万的游客在白鹿仓景区内欣赏了流行歌手汇聚的光雕音乐会、传统的华阴老腔,还体验了离天空最近的热气球自由飞之旅、喷火巡游表演、热气球系留体验等,整个活动为白鹿原带来了时尚、动感和活力,更让步入初夏的市民朋友感受到了无限的惊喜。端午假期,灞桥区鲸鱼沟风景区竹海景区内,众多游客又体验了汉服碧水泛舟、纸船祈愿、吉草悠香、端午食粽、浴兰沐芳、屈子祭礼、琼浆点额等传统活动,度过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浓情端午节。

如果你错过了这两项活动也没关系,这个夏天,灞桥区还有更多的“彩蛋”等你来:想要亲子旅游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在秦灞庄园、润荷庄园举办的灞桥区亲子研学游系列活动;文艺范小清新的必去之处——半坡国际艺术区也开启了历史人文游学季活动;避暑胜地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了避暑纳凉休闲季活动;还有荷花艺术节、美食之夜、乡村体验游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你清凉一夏。

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来灞桥吧,寻找一份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灞桥区将给你一个清爽愉快、绚丽多彩的夏季。

1.赏花+休闲

荷花艺术节&健身康养休闲季

灞桥生态湿地公园位于西安市灞河城市段中游,规划全长15公里,总面积6.75平方公里。公园以灞桥、灞柳、灞水为主题文化,由“原生态湿地公园”“亲水休闲乐园”“绿动灞水运动公园”“灞桥柳河展示园”“百花千树植物园”五大园组成。站在水边,百花争艳、碧波荡漾、水鸟飞翔,不论欣赏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还是休闲漫步散心,灞桥生态湿地公园都是最佳的去处。

时间:5月25日—9月1日湿地公园健身康养休闲季

7月1日—8月15日湿地公园荷花艺术节

地点: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看点:健身康养休闲季活动期间,将在灞桥生态湿地公园开展亲水娱乐、徒步休闲、康养放松等各类旅游活动。荷花艺术节期间,公园内将开展夏季赏荷、颂荷、咏荷、赞荷等系列活动,并配合开展摄影、诗歌鉴赏等各类艺术活动。

2.休闲+运动

亲子研学游系列活动

秦灞庄园休闲农业示范园位于狄寨塘村南,占地1000亩。庄园以园艺景观为亮点,集中展示和推广花卉、蔬菜、温室等现代园艺,形成了以现代园艺景观为特色的休闲农业亲子主题公园。孩子们可以通过采摘果蔬、喂食小动物等活动肆意地释放童心。润荷庄园也有同样的采摘服务,摘水果、挖野菜,也可带着孩子们室外做游戏、放风筝,拥抱自然,回归本性。

时间:5月25日——9月1日

地点:秦灞庄园、润荷庄园

看点:以亲子田园休闲观光与户外拓展运动为特色,以七彩风车、小动物园为主题,以农业科学知识为核心竞争力,在白鹿原秦灞庄园、润荷庄园等开展亲子研学游活动。

3.民俗+自然

乐游乡村回归故乡活动

灞桥区内各种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相映成趣。你既可以在鲸鱼沟观赏湍急飞流的瀑布和青翠葱郁的竹林,也可在入夜时分入住星空民宿体验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星星的惬意;也可以在古色古韵的白鹿仓感受美食遍地的惊喜和传统与潮流艺术的交织;还可以到白鹿原主题公园亲自品尝原上土生土长的葡萄和酿出的美酒,品尝质朴醇美的味道,回归故乡的怀抱。

时间:5月25日——8月31日

线路:鲸鱼沟——白鹿仓——白鹿原葡萄主题公园

看点:灞桥区设计开发白鹿原乡村游主题线路,带领游客亲近自然,体验农耕文化,找寻童年记忆。

4.人文+艺术

历史人文游学季活动

半坡国际艺术区、半坡博物馆、崔振宽美术馆都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人文内涵的景点。半坡国际艺术区在西北一印老厂区的基础上改造而成,拥有老厂房和独特的前苏联建筑风格,被称为“西安的798”;半坡博物馆让你看到6000多年前的半坡文明和人类遗迹,更对母系氏族文化有清晰的感受;崔振宽美术馆由当代中国画重要代表人物、当代长安画派领军人物崔振宽先生建设,是文化领域的一块瑰宝。

时间:5月25日——9月1日

地点:半坡博物馆、半坡国际艺术区、崔振宽美术馆

看点:历史人文游学季活动期间,将在半坡博物馆、半坡国际艺术区、崔振宽美术馆等历史文化景区开展历史人文游学、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各类旅游活动。

5.避暑+乡村

洪庆山避暑纳凉休闲季

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灞桥区洪庆山东南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和夏日的酷暑。夏天晚上与西安市区内温差最高达7-10℃,是避暑登高的好去处。公园内植被种类繁多,森林郁郁葱葱,还有黄巢堡风景区、千年木瓜树、百年皂角树等众多看点。这里盛产核桃、野板栗、柿子等特产,有水泉子村地道的农家饭,也有樱桃采摘园、农家槐花饭,让您在纵情山水之后,还可体验一番农家乐趣。

时间:6月1日——9月1日

地点: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

看点:避暑纳凉休闲季期间,在洪庆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开展登山、避暑、纳凉、农事体验等乡村休闲旅游活动。

6.啤酒+美食

灞柳之夜助力激情世界杯

灞柳风情街位于灞桥区纺渭路与柳烟路交会处东南角,紧邻灞河湿地公园。风情街内有60家餐饮店,有国家级非遗餐饮品牌汇聚湖南特色美食的火宫殿,知名品牌老磨油饼、重庆洞子火锅、泡馍、水盆、驴肉火锅、老潼关肉夹馍、贝克汉堡、兰州牛肉拉面、广式肠粉等各种美食。白鹿仓更是各地美食汇聚地,每家小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让你吃过之后流连忘返。

时间:6月14日—7月15日

地点:白鹿仓、灞柳风情街

看点:世界杯期间,将在白鹿仓、灞柳风情街火热开启美食啤酒文化节,汇聚国内外美食、特色啤酒、经典演艺节目等,助兴激情世界杯,打造游客夏季狂欢夜。

7.历史+古器

半坡博物馆研学之旅夏令营

西安半坡博物馆位于浐河东岸,是我国乃至亚洲的第一座史前遗址博物馆,藏品3万件左右,一级藏品200多件。博物馆陈列展览面积约4500平方米,分出土文物陈列、遗址大厅和辅助陈列三部分,馆内陈列着大量精美的彩陶,陶器上各种各样似乎象征着图腾的图案,神秘且引人遐想。景区被评为“西安旅游十大景点”之一、“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

时间:7月5日——8月31日

地点:西安半坡博物馆。

看点:活动期间将在半坡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帮助中小学生更多地在暑期了解人文历史知识,近距离学习人类生活的起源。

新闻推荐

浐灞史地 长乐驿:长安城东第一驿

长乐驿是唐长安城东行的第一驿,也是皇亲官府迎来送往的重要驿站。长乐驿是唐长安城东行的第一驿,又称长乐水馆。唐...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三秦不了情2018-06-14 04:35
猜你喜欢:
评论:(这个夏天 灞桥有"彩蛋" 灞桥区“夏爽中国嗨西安”系列活动邀您清凉一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