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举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实战演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7-04 17: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张毅)为全面检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方案各环节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6月29日,潼关县防汛指挥部在黄河古渡坊风景区模拟演练黄河洪水以15000立方米/秒的流量的决策、应急处置能力。

接到上级传来黄河特大汛情后,该县立即启动迁安救护预案,公安、交通、医疗等10个单位迅速到达指定地点。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按照预案要求,严阵以待的救护队员迅速奔赴“灾区”,对古渡坊景区的游客和周边村组群众紧急撤离和救护,统一安置地点,妥善安置“受灾”游客和群众,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

此次演练通过对洪水预报、信息传递、警报发布、交通管制、撤退组织、迁移安置、生活保障、医疗救助、返迁善后、卫生防疫、通讯保障等内容实战模拟,进一步检验了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正确处理黄河滩迁安应急救护的反应能力,普及了应急知识,增强了群众的防汛思想意识、迁安应急撤离意识和应对突发性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

此次演练得到了陕西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保强的技术指导,并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发言。

新闻推荐

暑运期间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次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9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苏怡)2018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为期62天,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65万人次,日均7.5万人次。其中直...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里长廊美如画2018-06-29 03:43
评论:(潼关举行黄河滩区迁安救护实战演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