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黄河老腔震撼贵州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7-08 02:34   https://www.yybnet.net/

潼关县市级非遗项目——黄河老腔于6月25日启程,前往贵州毕节市,开展为期6天的“春雨工程”——2018年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

据了解,“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通过组织内地的文化志愿者前往边疆地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内地与边疆的文化交流,发挥文化志愿服务在支持边疆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当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满足和提升当地群众的文化需求。

27日晚,毕节大剧院座无虚席,雄浑大气的潼关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作为陕西省文化厅选派的“陕西渭南非遗精品走进贵州毕节”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服务活动压轴出场节目,演奏铿镪激越,演唱慷慨激昂,表演眉飞色舞,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为毕节人民奉献了一台充满关中风情的文化艺术大餐。对丰富当地群众建设文化生活,促进当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了来自陕西潼关的力量。

据悉,为做好本次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服务活动,渭南市精心组织了潼关黄河老腔、华州皮影戏、富平老庙老鼓、华阴迷胡、合阳提线木偶戏等中央和省市非遗项目。潼关黄河老腔是潼关战争文化、黄河文化、关隘文化孕育的民间艺术奇葩,近年来潼关县致力于黄河老腔的传承和发展,在演唱内容上传承创新,将老腔唱腔豪放激昂、铿锵有力、阳刚雄浑的韵致和时代特色紧紧融合在一起,深受观众喜爱。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活动演出,并荣获今年5月在香港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献礼大汇演暨梅花传统武术邀请赛——盛世中国梦”金奖。

通讯员张毅

新闻进行时

新闻推荐

暑运今日开始 预计客流465万人 火车站新增14对列车

本报讯(记者张奂雅)记者昨日从西安火车站了解到,2018年暑运自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西安火车站预计旅客发送465万人,日...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李家寨戏楼听秦声2018-07-03 05:53
评论:(潼关黄河老腔震撼贵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