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软籽石榴成潼关群众致富新亮点

来源:阳光报 2018-08-06 03:36   https://www.yybnet.net/

陶毅博 记者 杨月锋 文/图

正值盛夏时节,紧邻潼关县岳渎景区的润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数十名工人正顶着炎炎烈日忙碌着给园区内近千亩的软籽石榴基地除草、浇水,石榴树上已经被套上袋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之中惹人注目。

正在园区里除草的陈书宝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日子比以前好多了,政府不但给我家把房子的问题解决了,还让我在这里干活,一天工资90元,既能照顾家里有病的妻子,还把钱挣了,这一年下来能挣快两万元呢。”今年55岁的陈书宝是园区附近庆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是园区里的长期技术工人,像陈书宝这样的长期务工人员,园区里还有6个人,人均年工资达15000元。在除草、套袋、采摘等特定时间段,该园区还为周边群众提供短期务工机会,先后带动80余人短线就业,累计支付劳务工资90余万元。

潼关县润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咱们企业是一家以软籽石榴种植、苗木繁育及储藏销售、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业企业,现已建成的软籽石榴基地有3300亩,去年生产软籽石榴100多吨,纯收入183万元,同时还有600亩的观赏牡丹园、文化长廊、文化亭、人工湖等休闲观光区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产业。”

规模化的软籽石榴种植不仅盘活了土地,还拓宽了当地农户的增收渠道。依靠建立的集技术研发、苗木培育、技术培训、推广示范于一体的软籽石榴试验站,辐射带动了周围600农户(其中贫困户60户)发展软籽石榴产业,有土地的农户可以流转土地获得高于当地平均水平的土地流转金,有技术和劳力的农户可以到园区打工挣工资,同时企业还积极实践金融托管扶贫模式,先后为庆丰村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托管分红两期,分红资金29.7万元。

据了解,近年来,潼关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软籽石榴特色产业,实施软籽石榴种植基地建设,已种植软籽石榴2.3万多亩,成为当地群众致富增收的新亮点。

新闻推荐

潼关县法院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本报讯(记者种艳通讯员刘智中)7月24日,潼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俊峰到包联的该县代字营镇南头村,看望、慰问坚守在扶贫一...

潼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潼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软籽石榴成潼关群众致富新亮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