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县 肉夹馍做出大文章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军锋 通讯员 魏荣 陶毅博)8月15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潼关县通过订单加工、网上销售、连锁加盟、对外出口等推广营销,使潼关肉夹馍的发展产业化,把肉夹馍做出了大文章。

立秋以来,天气依然炎热,在潼蘇祥肉夹馍生产加工基地,40名工人正在抓紧赶制一批潼关肉夹馍速冻饼订单。潼关肉夹馍的饼子有千层饼之称。为了确保质量,该县制定了的严格的标准,每个饼子直径12厘米,厚度1厘米,重量110克。半个月后,这些产品将漂洋过海,走上美国洛杉矶的餐桌,给公司带来3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潼关县潼蘇祥食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吉祥告诉记者,这一次美国洛杉矶作为一个试点如果可以的话,公司要在北美市场进行一个推广,通过小吃的注入在北美市场打一片天下。

潼关肉夹馍能走出国门,得益于潼关县对肉夹馍的产业化。近年来,潼关县通过举办小吃大赛、创业技能培训、文旅融合设展以及名品名店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让肉夹馍走向全省、全国,在发展小门店连锁的同时,该县还扶持大企业发展全产业链,实现了肉夹馍从小店小吃到产业化的转变。盛潼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在潼关县的支持下,发展成了一家专门以生产、经营潼关肉夹馍系列小吃为主的连锁企业。在该企业的加工配送中心,每天面向全国500多个加盟、连锁店加工配送的速冻饼就有3万5千个,卤肉量可达3吨。企业年产值达到2000万元,像这样的肉夹馍企业潼关县已经发展了35家。目前,潼关肉夹馍在全国连锁店有2000余家,年产值突破两亿元,带动就业万余人。

潼关县人民政府县长严晓慧告诉记者,下一步,潼关县将制定更多的优惠政策,通过继续加大扶持力度,从标准化生产、人才培养、市场规范、政策支持和科技攻关方面补齐短板,共同打响潼关区域公用品牌名号,再就是要延长潼关肉夹馍的产业链,让潼关肉夹馍走向世界,成为潼关经济发展的最美产业。

新闻推荐

潼关县人民之家微信平台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杨娜记者彭斌)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题,自8月3日起,潼关县人民之家推出微信公众...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松果山与佛头崖2018-08-17 01:58
猜你喜欢:
心中有梦脚下有路2018-08-14 01:16
评论:(潼关县 肉夹馍做出大文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