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收官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1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田婷)9月7日晚上,随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郭红梅和乳腺外科主治医师康峰对最后一位接受乳腺筛查妇女检查的结束,标志着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历时4个月的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收官。据统计,该项目共完成乳腺癌筛查2038例,比原计划多38例,初筛发现阳性患者75例、复查33例,确诊乳腺癌3例,已收治住院4例。

农村妇女乳腺癌免费筛查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渭南市临渭区、富平县为项目县,每县每年有2000名妇女可享受免费筛查。为了确保此项扶贫惠民项目取得实效,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经研究决定启动该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按照国家乳腺癌筛查项目方案投资16万元,为华州区和潼关县的农村妇女进行乳腺癌免费筛查,并将此纳入健康扶贫统筹安排。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由基层保健科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相关科室的具体职责,规定免费检查的形式、对象、时间安排及措施保障等,为乳腺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提高了华州区和潼关县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使她们掌握了预防乳腺癌及妇科病的健康知识,在社会上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基层妇女享受到等同国家重大公卫项目带来的福音。

新闻推荐

潼关公民代表走进民政局 了解政务建言献策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通讯员张毅文/图)近日,潼关县民政局开展“公民代表走进政府”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1名公民代表参加活动。...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癌免费筛查项目顺利收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