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强化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阳光报 2018-12-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为提高农村学生健康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政策,潼关县多管齐下,确保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安全、足额、平稳、高效运行。 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张毅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体制。成立了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全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全县各学校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工作。成立了县学生营养专家指导委员会和膳食委员会,发挥其监督指导作用,为学生营养健康提供服务。

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县政府协及时落实了配套资金,保障了农村义务教育营学生养改善计划的顺利实施;要求全县各校严格以每生每天4元标准为学生提供膳食补助,有食堂的学校要落实校级班子成员、教师陪餐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食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营养均衡和饭菜质量;落实了公开公示制度和向同级人大政协报告制度,主动接受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强化质量监管,确保饮食安全。对供餐配送企业实行招标、双月报等制度,实施综合评价准入、退出机制;要求各学校健全和完善人员培训、原材料采购查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出库入验收、食品储存、食堂供餐台账、供货商评议等制度,使食品或食堂管理有章可循;定期召开学生营养工作会议,督查工作报告、公开公示、考核评估、工作备案等制度落实情况;逐级建立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应急培训、演练,完善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坚持“零容忍”,严格责任追究。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学生营养改善工作问责制度,对违反规定、疏于管理、玩忽职守,不执行学生食品管理规章制度,导致学生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或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后迟报、漏报、瞒报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追究其刑事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公众认知。加强营养改善计划政策宣传,避免和消除群众营养改善计划就是“免费午餐”、由国家“全包”等片面理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赢得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确保食堂供餐平稳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该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顺利实施,未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和食品安全事故。

新闻推荐

潼关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咏展演

阳光讯(记者杨月锋通讯员陶毅博)11月28日,潼关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唱响新时代改革再出发”歌咏展演活动,来自全县13...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强化营养改善计划工作 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