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扫黑除恶补短板 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阳光报 2019-01-0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 者杨月锋 通讯员 张毅)近日,记者从潼关县政法委获悉,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建共治下,2018年公众安全感达94.82%,位居渭南市第4位,较上年提升1.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开展系列宣传,营造平安创建氛围。充分利用横幅、LED电子屏、微信微博、广播电视、车体墙体广告等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开展“平安潼关”创建政策、措施等宣传;每天在“平安潼关”微信公众号发布创建动态,提升群众的参与意识和安全感;在县城建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一条街和1个禁毒教育基地、1个禁毒主题公园;发挥6个镇级禁毒教育基地作用,扩大禁毒教育影响。

整合资源,夯实基层基础。整合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司法等资源,全面建成覆盖全县6个镇(办)、28个村(社区)镇村两级综治维稳信访中心,组建了村(社区)调解组织,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全年排查调处矛盾纠纷503起,陕西电视台《帮忙有一套》录播了5期人民调解典型案例,潼关被司法部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

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创建合力。建立“承诺践诺”机制,切实落实年初承诺、年底践诺工作法,接受群众监督;持续开展政法干警下基层活动,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答疑解惑;组织开展“平安建设”五进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涉黑涉恶线索;以新时代“十个没有”平安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平安医疗机构等基层系列创建活动,初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

开展专项行动,严打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主力军”“尖刀连”作用,聚焦矿区生产和城区重点项目施工等突出领域,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依法严惩”方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完善村(社区)建成戒毒(康复)中心,深入开展禁毒专项行动,将禁毒工作纳入社会网格化管理之中,借助社会力量遏制和推进吸毒人员的教育转化工作;把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阻挠施工、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列为公安机关主攻目标,从小案入手、挖系列、破串案,成功破获电信诈骗、入室盗窃等侵财类案件130余起。

开展社会防控,确保公共安全。以大型活动及重要节日安保为重点,及时启动三个省际治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坚持“逢疑必检”,确保了出省进京通道的绝对安全;建立了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城区两所为辅、机关值班民警为补充的全天候巡防网络,做到了“白天见警察,夜晚见警灯”;在村(社区)组织了以干部为骨干,志愿者为依托的治安巡逻队,守护平安和谐家园。

新闻推荐

潼关开工6个项目投资5.96亿元

本报讯(记者乔刚通讯员陶毅博)12月12日,潼关县举行2018年第四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5.96亿元。本次...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扫黑除恶补短板 提升群众安全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