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潼关再添措施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阳光报 2019-0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李娜

潼关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真抓实干,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突出“三客两危”监管重点,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和危险品车辆异地挂靠、挂而不管以及非法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老旧大型桥梁隐患排查、落实过境公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责任。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法、纠违规、强管理、控风险”专项整治,切实加强“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突出冬季非煤矿山“五治”,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和属地管理责任。凡存在重大隐患、生产过程安全无保障的企业不得组织生产。

突出冬季危化品“四防”,深化危化品综合整治,强化关键部位和特殊作业环节隐患排查治理,全面建立重大危险源源长制,加强精细化工企业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人员密集区油气管道管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危险化学品行为,坚决杜绝岁末年初抢工期、赶进度、超负荷生产行为,严防火灾、爆炸、中毒事故。

突出消防“四项”(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博物馆和文物建筑)专项治理,集中整治消防通道不畅、消防器材缺失、消防技能不足等问题,加强对KTV和“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的夜间“错时制”检查,坚决纠治违章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安全隐患。持续开展建筑工地“七个方面”专项治理行动(项目组织管理、教育培训、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技术交底、隐患排查治理、现场管理、应急管理),解决施工项目执行安全标准不严格、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实效性差和迟报、瞒报事故等突出问题。持续开展工贸领域“四项”(冶金有色、粉尘涉爆、有限空间、建材行业)专项整治,严格操作标准,完善各类台账,加强现场管理,强化作业审批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杜绝违规作业和盲目施救现象。聚焦景区高风险安全问题,排查景区道路、客运车辆、水上等旅游项目安全隐患。聚焦全县商住混合高层建筑、住宅电梯、旅游景区和化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潼关 将举办猜灯谜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军锋通讯员汤雅丽)为活跃节日气氛,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潼关县将于2月19日在潼关古城东山景区举办“共庆元宵佳节...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潼关再添措施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