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 渭南植绿护绿启动仪式在潼关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03-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张毅 文/图)3月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渭南“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市级示范植绿护绿行动在潼关启动,吹响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集结号,市、县有关领导、干部群众、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等22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围绕实现“蓝天、碧水、青山、净土”工作目标,充分利用春季有利时机,在全市兴起植树造林热潮,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加快生态渭南、美丽渭南建设步伐,守护好绿色、美丽、和谐家园。

启动仪式结束后,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成组、分工合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道种植工序,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满载希望的1000余株白皮松、石楠、樱花扎根沃土,迎着春风而立。当天,该县各镇(办)、各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行动中来,据统计全县共植树1万余株。

据了解,今年该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各项重点工程。同步启动爱绿护绿行动,传播绿色理念、倡导绿色生活,不断增强市民环保意识、生态意识,确保所有苗木“包种、包活,养好、养优”,加快形成秦东沿河沿山绿色生态廊道。

新闻推荐

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向十三届二次会议提交157件提案

记者3月13日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韩勇、马中平、姜锋、方光华、李冬玉、王二虎、岳华峰等37名住陕全国政...

潼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潼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母亲河·关爱大秦岭” 渭南植绿护绿启动仪式在潼关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