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互联网+”提质增效 便民服务接地气

来源:芜湖日报 2017-10-18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芮娟实习生王芃

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窗口,记者看到厚厚一沓快递单,快递单上的收件人是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众多企业直接在网上申请提交材料,无需跑腿,无需见面,就轻松收到了食药监窗口审批过的许可(备案)证件。

“不见面审批”“线下办事最多跑一次”“整合事项、降低准入门槛”……近年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市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让便民服务最大化接地气。

十大类事项网上运行

企业群众少跑腿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窗口介绍,经过再次梳理部门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食药监局取消了1项行政权力,承接省级下放行政权力1项,目前共有七大类行政审批事项和三大类其他权力事项实现网上运行。其中七大类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是食品生产审批、食品经营审批、药品零售连锁经营审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邮寄证明及运输证明核发、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审批、执业药师注册,共包含28个办事子项;三大类其他权力事项分别是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和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共包含8个办事子项。

从线下到网上运行各行政审批事项,受益最大的还是广大办事企业群众,这一点芜湖千家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深有体会。该连锁药房在芜湖市各县区有多家分店,以往每开一家新店或是办理变更时,都是跑市政务服务中心食药监窗口好几趟,递申请、送材料、改材料、补充材料、拿许可证……来回奔波、非常麻烦。可是自从药品零售连锁经营审批网上运行后,该药房就无需跑腿了,坐在单位就可在网上申请,然后等待审批、邮寄证件。这不,9月中旬,经过网上申请,该药房收到了繁昌众毅名诚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

简化办事流程审批提速增效

申报材料多、办事流程长……这是除跑腿奔波外,办事企业群众最大的困扰。为方便企业群众上网办事,市食药监局通过整合事项、降低准入门槛、联动审批等一系列改革,让审批提速增效。

为简化办事环节,规定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兼并重组的,原营业场所、设备、仓储设施、卫生环境等未发生重大变化的,由以往走新开办的筹建、验收、GSP认证三个办事环节,现在只需验收环节即可办理,审批时长由原来的60天压缩到现在20天办结。先后将食品流通经营和食品消费整合为食品经营,将药品经营许可和药品经营GSP认证进行整合,均实行“二证合一”。对食品生产企业符合延续换证申请条件的,只需企业确认未降低食品生产条件,便给予当场办理许可,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一个审批事项涉及市县(区)两个部门审批,只需提交一份申报材料,就能做到“一表申报、一网受理、一窗发证”,审批时限提高了50%。

(下转7版)

新闻推荐

党员绣党旗 喜迎十九大

10月15日下午,繁昌县孙村镇瑞达服饰公司党支部19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手工缝制一面党旗,喜迎党的十九大。俞乃思摄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提质增效 便民服务接地气)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