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市妇幼健康服务步步“走高”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0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旻)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芜湖市以提升服务为抓手,持续加强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建设。

市卫计委先后出台《关于加强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推进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市一院儿科、市中医院儿童治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工程被列为2017年市政府投资项目,儿科、产科能力建设显著加强。在繁昌县获得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将南陵县作为省级妇幼健康优质示范工程试点单位上报。市妇幼保健院被省卫计委确认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基地。

可喜的改变可以从数据上直观地看到。社会因素剖宫产降低,剖宫产率从2016年的46.82%下降到目前39.09%。孕优检、产检覆盖率提升。2017年免费婚检4.57万人,婚检率94.71%;产前筛查6302例;免费孕优检3.73万人,惠及流动人口,有效预防和降低了出生缺陷发生率。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在芜湖市继续稳妥实施,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积极转理念,着力优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出台《关于独生子女父母准备生育二孩期间继续享受独生子女相关政策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完善全面两孩政策配套措施。2017年全市总出生45138人,人口出生率11.44‰,政策符合率96.76%;二多孩出生22830人,较2016年增加7363人,增幅47.6%。结合国家《母子健康手册》推行,芜湖市对《健康家庭一卡通》升级改版,办理更快捷,使用更便捷,目前全市共办理《健康家庭一卡通》6.18万本。

新闻推荐

“健康芜湖”一路高歌 “幸福之基”不断夯实

□本报记者陈旻孙村镇的汪女士没想到,自己在镇卫生院就看上了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的号。这得益于市妇幼保健医联体的建设。繁昌县妇计中心、繁昌县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繁昌县孙村镇中心卫生院...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妇幼健康服务步步“走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