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今年春运全市“公铁水”共发送旅客434万人次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3-14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友艺)2018年春运已于本周收官。记者昨日走访公铁水等运输单位了解到,2018年春运期间,芜湖市道路、铁路和水路客流共计434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360万余辆次,铁路、自驾车出行客流继续呈增长态势,道路和水路运输趋于平稳。

道路客运方面,记者昨日走访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今年节后阴雨天气频发,加上高速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长途客运客流受影响明显,具体表现为节后返程高峰只出现在大年初七,当天各站共发送客流万余人。直到元宵节前后,长途客流都没有像往年一样再次出现新的返程高峰。到3月4日后,车站客流已经降至6000人次/日,与正常时间运送量持平。根据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春运期间,全市共发送总班次趟次96245班次(含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班线车),加班562车次,包车2724车次,完成客运量266.8万人次,同比下降了32.16%。公路客运方面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出行方式日趋多元化,春运期间“高峰不高”或许将成为今后的“新常态”。

铁路方面,芜湖站自2月1日零时至3月12日24时春运40天内累计发送旅客87.1万人次,较去年增加1.9万人次,连续4年刷新春运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合福高铁、宁安高铁客流今年迎来大幅增长。春运期间,宁安高铁在芜湖站发送旅客达42.2万人次,增幅约9%,较去年44%的总客运量占比进一步上升到48.5%。宁安高铁繁昌西站、弋江站共计发送旅客3.9万人次;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发送旅客超18万人次,增幅约20%。铁路方面人士表示,随着2017年12月28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和一批新开铁路线路贯通,芜湖市铁路集聚辐射区域进一步扩大,始发、中转客流将随之增加,整个春运期间芜湖境内铁路发送旅客约109万人次。而高铁的高频次“公交化”开行、错落分布的县级高铁站布局等等则极大程度缓解全市客流压力,高铁出行分担率已经占芜湖铁路客流近六成。

水运方面,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全市共投入百余艘客运渡船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维护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共计运送旅客58.5082万人次,同比减少了1.32%,运送车辆35215车次,同比增加了8.08%。

此外,今年春节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春运期间高速自驾车出行客流继续呈增长态势。记者从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获悉,春运40天内,芜湖境内236公里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360万余辆次,同比增长12.4%。

新闻推荐

千年古镇闹元宵 民俗文化唱主角 荻港首届民俗文化节昨日启幕

本报讯3月1日上午,在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中,为期两天的2018·繁昌县荻港镇首届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逛古镇、品民俗、五彩祈福闹元宵,是本届民俗文化节的主题,充分展示千年古镇——荻港的民俗历史文化...

繁昌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繁昌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春运全市“公铁水”共发送旅客43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