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两高”唱主角 汽运再遇冷 2018年春运芜湖公铁水客运量超434万人次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12日24时,2018年全国春运画上句点。数据显示,芜湖公、铁、水客运40天共发送旅客超434万人次。伴随高铁动车加密、高速公路“扩容”,“两高”在春运中的运能优势已进一步显现。

高铁出行分担率再提升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月1日零时至3月12日24时,芜湖境内铁路发送旅客总数约109万人次。其中,芜湖火车站发送旅客87.1万人次,虽低于预期,但仍较去年增加1.9万人次,连续4年刷新春运旅客发送量纪录。

今年春运,合福高铁、宁安高铁成为市民出行首选。数据显示,春运40天,宁安高铁在芜湖站发送旅客达42.2万人次,增幅约9%。同时,宁安高铁繁昌西站、弋江站发送旅客3.9万人次,合福高铁无为站、南陵站发送旅客超18万人次,同比增幅均约20%。

“总体来看,在选择铁路出行的旅客中,高铁出行分担率已接近六成。这个占比,在去年春运还只有45%。”铁路人士表示,公交化开行的高铁和错落分布的县级高铁站,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芜湖市域客流的压力,进一步释放了铁路运能,也悄然改变着春运的格局。

道路客运量下跌超3成

道路客运方面,记者昨日走访长途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今年节后阴雨天气频发,加上高速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长途客运客流受影响明显。具体表现为节后返程高峰只出现在正月初七,当天各站共发送客流万余人。直到元宵节(3月2日)前后,长途客流都没有像往年一样再次出现新的返程高峰。到3月4日后,车站客流已经降至6000人次/日,与正常时间运送量持平。

据市运管处提供的数据,春运期间,全市共发送总班次96245班次(含班线车、旅游包车、农村客运班线车),加班562车次,包车2724车次,完成客运量266.8万人。继续保持下跌态势,较去年春运客运量下降了约32.2%。

水运方面,港航管理局昨日发布数据称,春运期间,全市船舶共计运送旅客58.5万人次,同比减少了1.3%,运送车辆35215车次,同比增加约8%。

每分钟有47辆车驶下高速

今年春运,伴随芜湖长江二桥通车,全市高速出入口增至19个,极大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要。记者从芜湖高速公路管理中心获悉,春运40天,芜湖境内236公里高速公路累计通行车辆360万余辆次,同比增长12.4%。其中,芜湖长江公路二桥首次参加春运,分流超15万辆次,有效减轻了长江公铁大桥的通行压力。

春运期间,芜湖主线站通行车流量逐日呈井喷式上涨,日最高出口车流量达6.8万辆次。这意味着,当天每分钟就有47辆车从芜湖驶下高速。

记者 王世宁

新闻推荐

寻衅滋事 扬言封堵派出所大门 4名违法人员受到行政拘留处罚

本报讯因与前夫矛盾,女方聚众寻衅滋事,并扬言封堵派出所大门,公安机关迅速作出反应,依法对4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2月28日晚20时许,繁昌县峨山镇沈弄村邢某因不满其前夫俞某将儿子带到宣城生活,就聚集亲...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高”唱主角 汽运再遇冷 2018年春运芜湖公铁水客运量超43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