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市民400元网购“糟心的手机” 监管机构提醒,网络便宜货不能随便买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5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家住繁昌县横山社区的刘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在网上购买了一部手机,从买到手至今,这部手机不但没有如卖方宣称的那么强大,而且毛病不断,现在他自己的手机号码也被卖方拉黑。他希望将自己的遭遇公之于众,让市民在网购手机时留点心。

刘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双11”期间,他上网时看到一则链接广告,声称一款品牌为“金来”的手机功能丰富,而且还有128G内存。刘先生看着只要400元的价格,颇为心动,而且对方声称验货后付款,最终刘先生下单购买。

快递小哥送货上门后,刘先生检查了包装没发现什么异常,便将钱给了快递小哥。买来新手机后,刘先生便开始使用,结果他发现手机用一会电池就没电了,通话时信号很差对方说话听起来不清晰,而且拍了几十张照片后手机显示内存不够,接下来大大小小毛病不断。

刘先生说这样的手机根本没法用,于是便按照在网上买手机的联系方式找对方交涉,头一两次对方还敷衍他几句,后来索性就将他拉黑,怎么打也不会接。当他用其他手机或者座机打给对方时,对方听出他声音后立即就挂机。事情已过去近半年,他也知道损失追不回来了,但还是想将这件事公之于众,给其他人提个醒。

3月13日,刘先生特意来到报社,向记者出示了他所购的“糟心的手机”。记者注意到这款手机外观像我国一款知名手机,但包装很粗糙、简陋,包装盒里连说明书也没有。记者打开该手机没有发现有存储卡。此外,购买该手机时附赠了一张1000元话费充值卡,要求用户用微信扫描后充值,结果刘先生扫描后发现界面要求他下载一个软件,这让他起了疑心,打听后得知一旦他下载了该软件,其通过手机捆绑的银行卡等可能就要出现损失。记者对该充值卡二维码扫描后的确发现需要下载不明软件,而正常用手机卡充值一般没有这一步“程序”。

于是记者按照刘先生所提供的号码打过去发现,对方接听的是一名女子,听到记者打听买手机的事,沉吟了一会儿后警觉地说自己不是卖手机的。

在手机快递包装袋上,记者注意到寄件地址为深圳,但寄件人所留号码属地是河北石家庄,刘先生用自己手机拨打过去后无人接听,再用记者手机拨打也无人接听。记者随即在网上查找发现了“金来”手机的厂家网址,按网站上所留公司电话打过去显示为空号。

记者就此事与芜湖市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类投诉为属地管理,刘先生可通过电话向深圳当地的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局反映。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市民在网购时尽量在一些成规模有口碑的规范平台进行,对于一些弹窗链接的所谓物美价廉的商品要特别留意,这里面往往存在陷阱,切勿为其低价所迷惑,同时在网购时也应该习惯要正规票据,这对维权会起到相应帮助。

记者 吴敏

新闻推荐

蚌埠孤儿 芜湖寻根 1955年出生,右眉处有手指掐痕

本报讯俗话说,落叶归根。年纪越大,便越思念故里和远方的亲人。在芜湖被领养走、如今生活在蚌埠的高先生母亲也是如此。近日,远在浙江温州工作的高先生特意给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打来电话,希望记者能...

繁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繁昌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400元网购“糟心的手机” 监管机构提醒,网络便宜货不能随便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