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油桃采摘“牵手”乡村旅游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葱绿的桃林无边无际,一颗颗红彤彤的油桃点缀其中,格外赏心悦目。近日,繁昌县平铺镇三牌桃园油桃开摘了,四面八方的游客陆续来采摘油桃。火红的油桃牵手美丽乡村旅游,更打通了村民致富路。

油桃成熟季,客从八方来。初夏时节,在平铺三牌桃园,放眼望去,大片的桃林绿意盎然,提着篮子穿行其中,心中说不出的欢快。很多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一边采摘一边拍照,桃林中欢声笑语不断。“我们是一家六口人都来了,孩子们从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进了桃林都非常兴奋。”来自市区的刘女士拎着两大包油桃,掂量一下估计有十几斤重。“平时没机会亲近植物和田地,主要想带孩子们感受田园风光,而且自己动手也别有一番乐趣。”一旁的小孩子也连声说,自己摘的桃子很新鲜,又甜又脆。

平铺镇油桃种植从2010年开始,种植面积逐年扩大,近千亩桃林成为该镇旅游重要景点之一。“这里的土质很适合种植果树等经济作物,村民们积极性都很高,我们希望油桃采摘能够受到大家欢迎,一方面油桃附加值提高了,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家人、朋友可以休闲、度假、旅游,还把乡村游带动起来”。种植大户邓绪来说。新林村在2010年率先引入油桃种植,成立了合作社经济组织,目前已形成产、供、销于一体。

图为游客在采摘油桃。

王家才 马正超 文 杨华 摄

新闻推荐

省老年大学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 暨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在芜举行

本报讯日前,省老年大学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全省老年大学校长培训班在芜湖市繁昌县举行。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省老年...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浓墨重彩安徽瓷2018-05-25 11:16
评论:(油桃采摘“牵手”乡村旅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