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即将启幕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6-0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9日是我国的第十三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加强芜湖市文物保护利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保护芜湖市文化遗产,6月9日芜湖市将集中举办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和交流活动,展现近年来芜湖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由芜湖市文化委员会主办,芜湖市文化馆(芜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芜湖市文物局、芜湖市博物馆、鸠江区文产办承办,鸠江区文广新局、芜湖新华联协办。此次展现的主题是“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多彩非遗,美好生活”,活动准备充分、特色鲜明,并且将以主、分会场同时举办的方式呈现,向广大市民展现芜湖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按照筹备和部署,6月9日的主会场活动将在鸠兹古镇举行。当天不仅有开幕式、第四批市级传承人证书发放、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授牌仪式,还加入了繁昌民歌、南陵目连戏、梨簧戏广场舞等非遗项目展演,以及通草画、芜湖石刻画、传统女工制作技艺、泥塑、纸艺浮雕、剪纸、剔墨纱灯等非遗项目展示,此外还有有奖问答、发放文化遗产保护图册等四项内容。活动当天,市文化馆分会场还将举办铁画精品展;市博物馆分会场则举办“芜湖汤包”制作、传承展示、玉器雕刻知识讲座及玉器雕刻表演、有奖问答等活动;范罗山分会场将组织学生参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 李婷维 李贾

新闻推荐

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汤德余,男,汉族,1965年9月出生,籍贯、出生地繁昌,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宣传展示活动即将启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