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持续发力

来源:芜湖日报 2018-06-09 01: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承孝安)6月8日上午,芜湖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芜湖市两级法院执行攻坚战第二批十大典型案例。此次典型案件中,有涉案金额高达亿元的股权转让纠纷,涉及劳动争议纠纷的民生要案,也有标的数千元,但具有维护市场交易环境、宣传诚信的居间合同纠纷等案件。自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案件执结率大幅攀升,2018年1月至5月,全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0389件(新收8893件),执结5132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96989.22万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公布的十大典型案例中,两篇执行案例入选安徽省十大执行典型案例。其中芜湖隆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与济南市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中,芜湖中院克服跨省、标的额大、主体特殊等困难,巧用拍卖促和解,成功执结1.13亿元大案,此案也是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以来法院执结的最大标的额案件。在94名工人与芜湖市弘瑞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中,繁昌县法院迅速行动,利用网络查控与传统查控结合,多方推进协助执行,高效率为农民工追回116万元工资款,成功将这个难啃的“骨头案”顺利执结。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芜湖法院与公安局、民政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信息办等加强联动攻克执行难。通过开展异地执行专项行动、发布失信彩铃、推行执行悬赏、推进“执转破”、开展强制腾退、涉民生涉知识产权等创新特色执行活动,让“老赖”寸步难行。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芜湖法院与市宣传部门联合出台做好社会宣传工作通知,打造“一二三”宣传工程,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全市法院在小区、乡村、街道、学校、广场、公园等户外场所,中心城区、主干道等人流密集场所LED大屏,公交车、出租车等移动载体上张贴宣传海报、执行知识问答、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悬赏公告等宣传材料,全面压缩“老赖”生存空间,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关心执行、支持执行的强大舆论氛围。

新闻推荐

合巢马城际铁路正深化研究过江通道

《合肥都市圈区域交通一体化规划》年内编制完成

繁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繁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芜湖市“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持续发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