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芜湖法院执结案件同比增长50%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7-28 02:09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今年上半年,芜湖市法院紧紧围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部署要求持续攻坚,全力推进执行攻坚战向纵深发展。7月27日,芜湖市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阶段性“成绩单”。

数据亮眼

执结案件同比增长50%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以来,芜湖市法院受理执行案件14217件(新收12721件),同比增长29.57%;执结8931件,同比增长50%;执行标的到位金额14.56亿元。共突破重点案件2091件,以终本方式结案2043件,标定执行不能案件3206件,移送“执转破”案件14件,发布失信名单3777例,限制高消费8608人,拘留、移送(自诉)追求刑事责任被执行人(协助执行人)410人,化解信访积案28件,开展特色执行活动118次,发布执行典型案例23件。

其中,市中院研究制订全市法院“执转破”工作意见,市委常委会就建立企业破产费用专项资金作出部署,首批拨付200万元“执转破”启动资金。截至目前,移送审查“执转破”案件14件,立案审查6件,可化解执行积案134件。

芜湖法院将小标的额案件列入专项活动集中清理,综合运用全国失信人黑名单、司法查控系统、坊间线索等手段,采取强制拘留、划扣、拍卖等措施,执结该类案件25件,执结标的额70余万元,取得良好成效及社会反响。

举社会之力

全面“狙击”“老赖”

今年5月,芜湖中院与保险公司合作,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通过悬赏发动全市人民共同“狙击”“老赖”。截至目前,对31名涉金融案件异地被执行人发布悬赏保险公告,在本地新闻媒体、户外广告等载体上,全方位发布悬赏公告133人次,敦促9人履行义务,结案7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113.25万元。

市中院与市公安局就执行查人找物、打击拒执犯罪等问题开展座谈;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协调,分三批对2107件2705名失信被执行人设置失信彩铃,通过失信彩铃促成结案137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2027.13万元,分别占比为6.50%、2.56%;利用网络,在“今日芜湖”、“易执网”平台上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置司法快查、快执常态窗口,查询、查封等事项即刻办理。市中院新聘任28名代表委员担任特约监督员,列席全市法院工作会议及现场监督、远程视频见证重大执行活动等140余人次。

鸠江区法院与镇、街连线开通“社管通”,资源共享,为法院查人找物提供信息。繁昌县法院向县委组织部推送失信个人名单,在干部选拔、评优、推荐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候选人等方面作出限制。南陵县法院联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房产信息共享查询。

全媒体联动

奏响执行攻坚宣传最强音

全市法院在各级媒体发表执行宣传稿件1000余篇,其中中央、省级媒体刊发522篇,《人民法院报》以平均每周一次的高频度报道芜湖法院执行攻坚达17次;开辟网宣新途径,发挥本地新媒体《今日芜湖》宣传主阵地作用,专栏报道250余次,总阅读量超250万。6月14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对芜湖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进行重点报道。7月18日,新华社记者来芜采访芜湖法院“执行攻坚”成效。

芜湖法院在1000个社区、乡村、企业等场所张贴省高院统一制作的“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海报,放置宣传牌;在2000辆公交车、出租车上投放移动电视广告、张贴海报;在全市范围内通过户外大屏发布3000份执行悬赏公告。在高速路口、高空广告牌、社区宣传栏、商场电子屏、车载移动电视等全方位宣传执行攻坚,全面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生存空间。创新传播方式,通过制作发布执行微电影《破局》、微动漫《天下无“赖”》、H5微杂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凝聚全社会执行攻坚共识。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武都花椒颂

陈郑云承千载之文明兮,铸武都之辉煌;惟区位之独特兮,利花椒之生长;造椒林于山野兮,缀山色之苍苍;为经济之作物兮,促产业之飞飏;采...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小镇的华丽转身2018-07-24 01:51
宋克同志逝世2018-07-24 13:18
猜你喜欢:
评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向纵深发展 芜湖法院执结案件同比增长50%)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