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芜湖“春蕾计划”实施23年 900多万元助学款惠泽15000多朵“春蕾”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07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春蕾班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地翻看《春蕾计划·护蕾行动手册》。记者 赵亚玲 实习生 奚静 摄

本报讯 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芜湖市妇联也在这一天公布了芜湖市“春蕾计划”实施至今的一系列数据,并感谢多年来社会各界对“春蕾计划”的关心与支持。

记者了解到,“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活动。芜湖市妇联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单位的积极响应,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为“春蕾计划”筹集资金,帮助城市和农村家庭特困的女童及少数男孩完成学业。

市妇联发布数据,芜湖市从1995年至2018年8月,市妇联采取1+1结对资助、举办女童班等方式收到爱心助学款939.9万元,帮助15356名女孩及少数男孩完成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及进入大学读书,社会各界爱心善举为贫困孩子撑起一片蓝天。芜湖市的“春蕾计划”捐助已进入常年化、制度化的发展轨道,已成为妇联工作品牌。

据悉,芜湖市妇联向爱心单位、人士推出“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春蕾计划”成才行动、“春蕾计划”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成长特别行动三项行动。“春蕾计划”助学行动主要为芜湖市县、区贫困家庭生活困难的小学生和初中生提供学习、生活补助。具体说来,春蕾女童学习及生活补助,捐助500元资助1名贫困家庭小学生一年学习及生活补助,捐助1500元资助1名贫困家庭小学生小学三年学习及生活补助;捐助800元资助1名贫困家庭初中生一年学习及生活补助,捐助2500元资助1名贫困家庭初中生三年学习及生活补助;捐助3万元以上可冠名。春蕾奖学金每年奖励3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童每人1000元;捐助3万元以上可冠名。春蕾建校资金,捐助40万元,冠名建立1所春蕾小学。

“春蕾计划”成才行动资助考入高中和大学的贫困女童完成学业,提高女童生活技能。春蕾助学金捐助2000元,资助1名贫困大学新生入学;捐助3000元,资助1名贫困学生完成高中阶段学业;捐助10万元以上可冠名建立爱心春蕾基金或爱心成才基金、爱心发展基金等。春蕾职业技术培训捐助4万元,资助30名大龄贫困女童开办1期短期实用技术培训班。

“春蕾计划”关爱贫困及留守儿童成长特别行动,为贫困家庭儿童及农村留守儿童捐建校外活动场所,帮扶贫困家庭儿童健康成长。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计划捐助2000元,在社区、学校开展1次咨询、讲座;捐助1万元,冠名编印宣传资料。 “春蕾计划”爱心活动室捐助2万元,建立1个冠名“春蕾计划”爱心活动室,为儿童提供优秀读物和体育活动器材等。另外,根据捐助者意愿,可设置其他儿童公益项目。

据悉,芜湖市妇联将在今、明两天,携爱心企业家奔赴繁昌县、南陵县、无为县开办春蕾班。记者 胡芳

新闻推荐

开学啦!老年人也可上大学安徽省各地均开设老年大学,课程丰富学费低

我省各地均开设老年大学,课程丰富学费低

繁昌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繁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悠悠峨溪河2018-09-01 01:05
评论:(芜湖“春蕾计划”实施23年 900多万元助学款惠泽15000多朵“春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