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新闻 无为新闻 芜湖县新闻 繁昌新闻 南陵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芜湖市 > 繁昌新闻 > 正文

江南慢谷 山水平铺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9-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美丽乡村新牌村

美丽竹海

五华山风景区

周瑜点将台

三国文化公园鸟瞰

好山好树好风光

稻虾共生,年产虾约50万斤

光伏下养龙虾,奏响“渔光曲”

平铺镇位于繁昌县东南部,与南陵县家发镇、繁昌县峨山镇、三山区峨桥镇接壤,总面积91.6平方公里,人口3.2万,系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级环境优美乡镇、省级生态镇、省级优秀旅游乡镇和省级卫生镇。近年来,平铺镇充分挖掘生态、民俗、历史文化等资源,文化旅游经济提档升级,吹响了“全域旅游”的号角,着力打造芜湖市区乡村旅游目的地乡镇。

平铺镇历史悠久,古迹甚多。境内有3000多年的万牛墩商周时期古墓群;有号称“江东第二禅林”的五华隐静禅林,也是繁昌十景之一;境内的五华山有“小九华”之称,景点甚多;“一门两进士,兄弟双御史”,新牌村有着传承500多年的廉政文化;以及岱湖滩附近的周瑜点将台等。此外,稻虾共生、渔光互补、稻鱼共养、稻鸭共育等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基地,也是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目前,平铺镇紧扣打造芜湖市区乡村旅游目的地乡镇的目标,按照乡村旅游节庆化、旅游线路品质化、民俗传承制度化、特色商品电商化、基础建设一体化、旅游项目市场化的思路,继续深度发掘平铺民俗文化,大力推介自驾游、体验游、亲子游、健身游等旅游产品,正在形成“春赏山花烂漫,夏观鱼莲戏水,秋尝瓜果飘香,冬品银装果棚”的乡村旅游格局。

记者 马正超 文 许诚 摄

新闻推荐

繁昌县整改省环保 督察组转办问题

本报讯(记者陈旻)省第三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第二批环境信访件中,有一条反映繁昌县城关镇阳光城市花园一号楼好滋味酒店,其油烟通...

繁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繁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田野 暖洋洋2018-09-01 01:03
猜你喜欢:
评论:(江南慢谷 山水平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